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征迁丨和谐征迁 以人为本!安新县征迁村见闻

2020-10-11 08:55:2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1日电(记者崔利杰)当前,雄安新区2020年征迁安置工作已正式启动。10月8日,安新县整体征迁的小王村、南河村、大阳村张贴了《安新县人民政府土地征收启动公告》。伴随着公告的贴出,安新县驻村工作组工作人员也同时进驻了这些征迁村。印着“征迁服务”字样的“红马甲”再度活跃在征迁村的大街小巷,走家串户开展入户登记摸底工作。

安新县驻村工作组工作人员开展入户登记摸底工作。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10月9日上午,记者在大王镇小王村看到,村子街道两侧都已悬挂征迁宣传条幅。“和谐征迁,以人为本”“百姓齐心征迁安置创伟业,团结一致建设家园换新颜”“平安和谐始于心,依法征迁践于行”等宣传语有序悬挂,街头的群众或三三两两围坐在一起讨论,或收拾东西准备搬家,整个村子营造出和谐征迁的良好氛围。

安新县大王镇小王村街道两侧都已悬挂征迁宣传条幅。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安新县采取县、乡(镇)、村三级联动,成立了小王村片区指挥部。驻村工作组包村包户,对每一户群众的户籍、宅基地、耕地、随迁子女入学、周转房过渡、生产经营等情况进行逐一登记摸底。同时,为群众做好征迁政策解读,解决部分征迁群众的困难诉求。

  “如果遇到征迁群众的房屋、户籍出现纠纷等相对复杂的问题,我们会把问题立即登记上报,交由片区指挥部统一研究解决。我们一定会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的征迁安置工作。”安新县小王村驻村工作组工作人员说。

安新县驻村工作组工作人员开展入户登记摸底工作。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据介绍,安新县此次需要整体征迁的3个村共有近3000户,耕地面积17000余亩。其中,三个村有多家服装和玩具制造企业。

安新县大王镇小王村群众围坐在一起。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今年,雄安新区的征迁工作已经开始了,我们既有对新生活的向往,也有对故土的不舍,现在的努力和奉献都是为了新区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一定会全力支持新区的征迁安置工作。”大王镇小王村村主任说。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35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