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暨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举办

2020-10-11 10:39: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1日电(记者黄海)“我是一名光荣的人口普查员。我庄严宣誓:严格遵守统计法,模范执行人口普查条例,依法开展人口普查工作……”雄安新区普查指导员代表集体宣誓。10月10日下午,雄安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容城县新容文化广场举行。

雄安新区普查指导员代表集体宣誓。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本次活动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主题,由雄安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旨在让更多的新区群众了解人口普查的意义,知晓普查的要求,进而更好地支持新区普查、配合普查,圆满完成普查任务。

  据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情况。

雄安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暨宣传月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雄安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丁进军表示,人口普查摸底工作的开启,标志着雄安新区人口普查工作已进入实战阶段,人口普查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和配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离不开支援新区、服务新区、奉献新区的建设者们。今年,约有十万建设者奋战在新区,项目施工现场是人口普查的主战场,这里的每一名建设者都是雄安新区的“家里人”。要合理安排时间,优选方式方法,严谨细致地做好每一位新区建设者普查登记的服务保障工作。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统计组的工作人员介绍,为扎实做好雄安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雄安新区、三县政府和普查机构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当前,距离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不足20天,雄安新区已正式进入临战状态,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各级普查机构要进一步认真筹划、落实责任、强化举措,以对党、对政府、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圆满完成各项普查任务。

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人口普查是一项十分庞大、十分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也是在和平时期最大的社会总动员。活动当天,主办方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设立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人口普查工作,引来过往新区群众驻足关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35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