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929

2020-09-30 09:00: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坚持生态优先,打好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蓝绿底色。2018年以来,统筹调度多种水源,累计向白洋淀生态补水超过11.27亿立方米,使白洋淀水位保持在6.5米以上,水面面积保持在250平方公里以上,有效改善了白洋淀水生态环境;今年8月,雄安新区退耕还淀还湿先行示范项目——府河、孝义河河口湿地水质净化工程主体完工,成为华北地区规模和处理能力最大的功能性生态湿地,每天能净化入淀水45万立方米;截至今年春季造林结束,“千年秀林”已累计造林33万亩,累计植树1700余万株,新区“三带、九片、多廊”的绿色空间骨架逐步形成。

  2.近日,雄安新区召开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新区各部门、三县及雄安集团要全力做好秋冬防灭火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确保“双节”安全,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提供安全保障。

  3.日前,河北省科技厅印发《河北省数字经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专项行动计划(2020-2022年)》提出,将在创新平台建设工程方面,深化与国内外知名机构合作,重点在雄安新区布局一批创新平台。

  4.9月28日,2020雄安数字交易高峰论坛在石家庄举办。本届论坛邀请数据交易领域专家学者、国内数据交易所(中心)负责人、知名企业负责人等,共同探讨数据应用、数字金融和货币、数据确权、数据立法、数据交易规则等数据交易热点问题,为数据交易未来发展和应用场景等建言献策,推动河北省数据要素市场加快发展。

  5.雄安名校长培养工程将扩大培训规模,对雄安新区15名校长及学校领导班子、骨干教师开展长达两年的深度培养;采取“一带五”模式,即1位校长,带领学校5位骨干干部老师,共同参加研修。

  6.日前,河北省2020年第五批拟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公布,雄安新区4家企业入选。

  7.2020年8月1日起,河北省调整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提高残疾军人(含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伤残民兵民工)的残疾抚恤金;提高烈属(含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的定期抚恤金;在乡复员军人生活补助标准每人每月提高150元。

  8.河北省加大治理柴油货车污染力度,货运企业和重点用车单位将对自有国三及以下柴油货车限期淘汰;租用车辆的将把国五及以上柴油货车或清洁能源、新能源车作为租车招标的前置条件,严禁继续租用国三及以下柴油货车。

  9.河北出台意见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制度改革,将推进医保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实现医保基金从征缴到使用全过程信息化,同时还将建立河北省统一的医保智能监控系统,实现基金监管从人工抽单审核向大数据全方位、全流程、全环节智能监控转变。

  10.河北省将确保年底前所有具备条件的治超站点全部完成站前交通渠化和电子警察抓拍系统建设工作。

  11.9月28日,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高端产业片区正式在京挂牌。高端产业片区总面积39.49平方公里,包括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西侧可利用产业空间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将重点发展商务服务、国际金融、文化创意、生物技术和大健康等产业,建设科技成果转换承载地、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和国际高端功能机构集聚区。

  12.9月28日,北京市商务局发布通知,要求本市进口企业防范进口冷链食品输入新冠病毒。

  13.天津市开展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发放使用试点工作,面向天津市高等院校(含高职)毕业学年学生发放电子培训券。学生凭电子培训券可自主选择培训机构参加培训,对参加《职业市场需求程度及补贴标准目录》所列职业培训,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

  14.天津市将实施推进学科专业调整、优化考试招生制度、提升导师队伍水平等七项任务十大计划,全力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

  15.全国流感防控工作方案日前发布指出,要推动各地结合当地实际,制定接种政策,降低重点人群疫苗接种费用,提高疫苗接种率;鼓励在学校、幼儿园、养老机构等单位组织开展集中接种,提高儿童疫苗接种率。

  16.日前,教育部等九部门发文规范职教考试招生,推动各地将技工学校纳入职业教育统一招生平台,逐步取消现行的注册入学招生和中职本科贯通,适度扩大中职专科贯通,严格执行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条件。

  17.教育部近日发布关于加强博士生导师岗位管理的若干意见,明确要从政治素质、师德师风、学术水平、育人能力、指导经验和培养条件等方面制定全面的博士生导师选聘标准,避免简单化地唯论文、唯科研经费确定选聘条件。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13℃,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2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