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925

2020-09-26 09:34: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实地调研雄安绿博园建设情况。袁桐利要求,要精心组织城市展园施工设计,加快城市展园建设,抓紧完善配套基础设施,保障绿博园建设运营。要创新资金筹措方式,拓宽融资渠道,加强组织推进,压实工作责任,举全省之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绿博园。

  2.中国(雄安新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将在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和雄县、容城、安新三县,规划建设一批错位发展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和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平台。推进“新区+自贸试验区+综合试验区+综合保税区”四区联动,实现要素整合、资源共享、效应协同,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3.“双节”将至,为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近日,河北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作出明确规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职能定位,畅通举报渠道,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倡导节约、制止浪费纳入两节期间执纪监督范围;坚决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电子红包等违规违纪行为。

  4.近日,雄安新区开展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专题培训,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明确各方主体责任,强化新区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和施工质量要求,为保障“雄安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撑。

  5.10月1日起,河北省将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调整后,雄安新区失业保险金标准实行每月1520元。

  6.河北出台全国首部治理餐饮浪费地方法规,将于2020年11月1日起实施。根据规定,餐饮经营者诱导消费者超量点餐的,或设置最低消费的,由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一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7.《河北省数字经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专项行动计划(2020-2022年)》日前印发,明确到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000家以上。

  8.河北明确5方面重点任务,推动省级能源大数据中心建设。具体内容包括深化顶层设计、夯实发展基础、开展试点建设、推动数据共享、培育新兴产业、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政策保障。

  9.9月下旬至10月底,河北开展河湖清理整治集中攻坚行动。主要任务包括制定河道治理与采砂管控清单、持续开展打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清理整治可补水河道等。

  10.10月1日零时至10月8日24时,持有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专线通行证及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禁止在京津冀高速通行。

  11.北京发布12条措施鼓励商业品牌首店落户,包括开启品牌首店服务“绿色通道”、助力品牌首店落地选址和推广等。对品牌首店、本土知名品牌、商业综合体、商业运营机构等在京开展的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大型新品发布活动的场租、搭建总费用的50%,最高给予100万元支持。

  12.9月25日起,北京市流感疫苗接种全面启动。流感疫苗接种采用统一组织和提前预约两种方式开展,免费接种人群由相关责任单位统一组织,分批、分时段预约接种。

  13.日前,津兴铁路二标首桩正式开钻。津兴铁路起于天津西站,终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其中胜芳至京冀界57公里为新建工程,建成后将实现天津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直接连通,并形成京津之间的第4条高铁通道。

  14.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要求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加快推进省级网络货运监测系统建设,完善监测系统功能,通过网络货运大数据分析比对,加强多维度闭环监测,提高行业管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15.国家森防指办公室等四部门部署开展打击森林草原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重点打击违法农事用火、违法祭祀用火、违法林草业生产用火、违法施工作业用火、违法野外生活用火以及其他违法行为和各种故意纵火行为。

  16.11月1日起,新修订的《养老机构管理办法》将实施。新《办法》明确了养老机构向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等服务活动的要求。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3℃,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18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