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924

2020-09-25 14:41: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9月23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会见“硬骨头六连”官兵代表。陈刚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建设者都要牢记革命历史,珍视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向“硬骨头六连”学习对标,发扬“硬骨头精神”,塑造“雄安精神”,不断为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加油添力。

  2.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目前,京德荣乌新线河北段完成年度投资超七成。截至9月4日,京德高速公路河北段一期工程完成投资62.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2.9%;荣乌高速公路新线河北段一期工程完成投资65.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4%。两项目主体工程将于今年底全部完工;京雄高速也迎来新进展。截止到9月8日,京雄高速SG6标路基完成60%,桥梁工程完成85%,路面工程完成5%。计划于2020年底主体建成,2021年6月底全线通车。

  3.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草案进入三审。9月23日,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对《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草案)》进行了分组审议,关于白洋淀治理保护范围、原则等话题的讨论较为集中。

  4.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将“晒太阳发电”。雄安站屋面建设光伏项目,每年可发电量达580万度左右,能够为该高铁站提供所需20%的绿色电力。

  5.雄安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BIM管理平台建设,未来可实现建筑信息的集成,从建筑的设计、施工、运行直至建筑全寿命周期的终结,各种信息始终整合于一个三维模型信息数据库中。

  6.9月23日,雄安新区全域旅游智慧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运用互联网+旅游模式,运用多维度大数据分析,横向对接公安、工商、交通、环保等部门数据,纵向贯穿涉旅系统,为监管部门提供数据支撑,对加强雄安新区旅游市场综合调度和应急指挥,提升旅游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7.9月23日,河北雄安新区第二届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举行,共46项作品荣获本届大赛奖项。其中,《芦苇运动商务鞋》荣获一等奖。

  8.10月1日起,河北将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调整后分为1520元、1432元、1344元、1264元四档标准,平均标准1390元,较现行标准增长380元。

  9.河北省拟立法制止餐饮浪费。餐饮经营者应建立节约用餐提醒提示制度,提醒消费者餐前适量点餐,不得设置最低消费额。未建立提醒提示制度、诱导消费者超量点餐、设置最低消费的,将依法予以处罚。

  10.河北省将开展绿色社区创建行动。年底前各设区市(包括所辖区和县级城市)要创建不少于5个绿色社区,定州、辛集市要创建不少于2个绿色社区。

  11.河北加强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每月向每名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推送3至5个符合其需求的针对性岗位,并向用人单位重点推荐;有针对性地开展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为每名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确定一名职业指导师。

  12.日前,北京市中医药条例草案提请二次审议。二审稿就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加强人才培养、强化中医诊所规范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修改完善,规定开办中医诊所应按规定备案,未备案或超过备案范围执业,最高可罚三万元,情节严重的可被限制从业。非医疗机构的中医养生保健场所擅自从事针灸等诊疗活动属于违法行为,将依法受到处罚。

  13.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示范区将打造宜居宜业的国际化环境。建立社区公共服务体系,促进多元社区融合。重视艺术、文化、绿色低碳、环保节能等软环境,保证可持续发展。

  14.天津市第三代社保卡正式落地进入倒计时。第三代社保卡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112项人力社保领域支撑相关业务创新应用,在身份认证、就医购药等63项非人力社保领域将实现应用覆盖。

  15.9月23日起,天津市重点整治8类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包括查处使用滑行工具上路、酒驾醉驾、假牌套牌、无牌无证等。

  16.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就加快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作出系统部署。意见提出,积极采取措施吸引优质生源报考医学专业,依托高水平大学建设一批一流医学院。

  17.教育部等八部门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的若干意见》。《意见》要求各地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科学的教育质量观,不得以中高考成绩或升学率片面评价学校、校长和教师,坚决克服“唯升学”“唯分数”的倾向。

  18.中秋及国庆假期期间,全国高速公路继续对小客车免收通行费,免费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24时。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转晴,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3℃,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15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