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和雄安的故事㉑丨全国劳模刘军华:精益求精铸品质 匠心打造“雄安质量”

2020-09-04 18:44:3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4日电(记者黄海)工作27年,参建青藏铁路、京沪高铁、海南文昌卫星发射中心078转运轨道工程等200多项国家重难点工程。“工作的这些年,我只干了一件事情,就是认认真真地把各种建筑物的尺寸位置放样正确。经我测量过的路基、桥梁、隧道,总长度达3000公里以上,解决的测量难题有20多项,差错率一直保持着‘零’记录。”中铁十二局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管廊RDSG-5标段项目常务副经理刘军华向记者介绍,今年3月份被公司调派到雄安新区的他,将这份严谨细致专注负责的工作态度带到了新区,匠心打造“雄安质量”。

  在容东片区管廊RDSG-5标段项目现场,记者跟随刘军华来到施工现场,只见他打开测绘工具箱,打开三脚架旋钮,肩部支撑脚架,把松开的脚架撑开,让脚架顶端中心点垂直于地面标记点,随后将测量仪器固定在脚架上,调整好测量仪。整套动作一气呵成,没有一个多余动作,这就是刘军华练就的“绝活”。

  中铁十二局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管廊RDSG-5标段项目常务副经理刘军华带领测量团队在施工现场进行测量工作。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看似简单的测量动作,却是一项要求高精度,并且考验耐心和磨练意志的工作。对于一些重点工程项目来说,差之毫厘,失之千里!测量工作中一个数据的差错,就可能导致施工过程中不可估量的巨大损失。”刘军华说。

  “作为雄安建设者,我们要弘扬工匠精神,这与新区提出来‘雄安质量’是相辅相成的。”刘军华说。雄安新区建设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就容东片区管廊RDSG-5标段项目来说,施工工艺上难度不大,但工期紧、任务重、体量大,很多工作同时开展、交叉进行,这时候更需要精益求精地做好每一件事情,确保项目质量万无一失。

  中铁十二局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管廊RDSG-5标段项目常务副经理刘军华在进行测量工作。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刘军华告诉记者,作为全国劳动模范,他能够亲自参与到雄安新区的建设,和新区共成长,这本身就是一种激励和鞭策。刘军华表示,他将坚守测量初心,带领团队全身心地投入到雄安新区的建设中,把新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85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