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实现全渠道缴费 河北交管12123微信缴纳罚款全面上线

2020-08-17 09:18:53 来源: 河北新闻网

  8月16日,由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主办、中国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协办的“交管12123微信缴费罚款渠道上线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这标志着河北省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升级。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落实交管放管服工作,拓宽交管业务缴费渠道,方便群众快捷及时办理业务,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的总体部署,在省公安厅的领导和省财政厅的大力支持下,今年3月底,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同中国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签订合作协议,利用光大云缴费平台优势,在河北交管12123平台中增加微信缴纳罚款渠道。经过前期紧张的设备调试、手续流转、人员和技术准备,7月10日省交管局首先在石家庄、保定两市开通运行,8月12日全省所有市(县、区)全部开通。即日起,河北省内机动车辆驾驶人在登录“交管12123”APP进行罚款缴纳时,除了使用原有的支付宝和银联缴费渠道外,可以使用微信渠道进行交通违法罚款缴纳,至此,河北交管12123真正实现了全渠道缴费。

  河北交管12123自在石家庄、保定两市开通微信缴费渠道一个月以来,广大百姓累计使用微信渠道缴款145296笔,缴款金额13616362元。中国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进一步表示,将借此次与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合作的机遇,大力推动政府机关便民缴费向着更加普惠均等、优质便捷、精准智能的方向发展,协助政府机关全力构建“金融+生活+服务”普惠便民生态系统。(通讯员于世强 河北日报记者崔丛丛)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55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