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将中药饮片纳入药品流通追溯系统

2020-08-12 14:01:59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将中药饮片纳入药品流通追溯系统

  从省药监局获悉,根据我省药品流通追溯系统建设要求,近日,该局将中药饮片流通纳入监控范围,拟定第一批纳入药品流通追溯系统的中药饮片品种目录,并选定国药乐仁堂医药有限公司等20家药品批发企业首批开展中药饮片标准数据对照和追溯数据上传工作。

  根据要求,各有关企业按照中药饮片名称、执行标准、生产企业、产地等产品信息,对照《中药饮片基础数据标准化对照表(第一批)》,形成品种编码对应关系。将本单位中药饮片的供货商、客户所属区域与中心的“行政区域信息”进行对照,形成区域代码对应关系。所有品种对照完成后,生成本企业中药饮片进销存XML数据文件,按照原药品制剂进销存XML数据上传方式,每日向系统上传。

  业内专家介绍,建立中药饮片质量追溯体系,对中药饮片生产、销售实行全过程管理,保证中药饮片安全、有效、可追溯,有利于保证药品质量,保障用药安全。(记者马彦铭)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48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