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这些社保政策您了解了吗?

2020-08-11 16:48: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为做好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增强人民群众对社会保险的认知度和支持度,当前,雄安新区正在开展“社会保险惠企利民政策集中宣传月”活动。涵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优惠政策,以及线上待遇资格认证、征地群众养老保险参保补贴和口粮补贴查询等便民措施。无论您是中小微企业主、企业职工、个人参保者,还是领取养老金待遇的人员,一定有您关心的内容。

  缴费减免缓、稳岗有返还,社保与您共克时艰。

  (1)疫情期间,免征中小微企业及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单位缴费部分,该优惠政策延长至年底。

  (2)对于疫情期间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将返还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一半。

  疫情失业莫恐慌,政府补助来帮忙。

  2020年3月至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也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

  贫困人口缴费难,城乡养老政府担。

  2020年12月31日前,政府按最低标准为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员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目前标准是每人每年100元。政府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每年每人只享受一次。

  养老金连涨16年,社保维护晚年尊严。

  从今年1月1日起,为2019年12月31日前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

  “定额增长、挂钩调整、适当倾斜”三重礼,可以自己动手算一算增加多少钱。

  智慧社保线上办,贴心服务不见面。

  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掌上办,操作快捷方便,技术安全有保障。下载“雄安智慧社保”APP,可以快捷完成养老、工伤待遇资格认证。被征地群众还可查询养老参保补贴和口粮补贴发放情况,足不出户、轻松搞定。

  “两病”医保政策好,门诊拿药可报销。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将高血压、糖尿病两大常见疾病纳入门诊报销范围,实实在在提高群众获得感。

  高血压门诊用药保障每人每年医保报销封顶线为225元。

  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每人每年医保报销封顶线为375元。

  医保扶贫在行动,群众看病有保障。

  发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功能,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缴费有资助、待遇支付有倾斜、就医结算更便捷。

  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由政府全额资助;普通门诊、门诊慢性病、住院等享受待遇倾斜政策;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实现三重保障“一站式”结算。

  更多详情请关注“雄安智慧社保”APP咨询板块,以及“河北社会保险”公众号政策文章。

雄安智慧社保app

河北社会保险公众号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47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