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安新县与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08-11 21:01:1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11日电(记者黄海)千年大计,教育先行。8月9日,雄安新区安新县人民政府在安新县职教中心与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雄安校区挂牌仪式。当日,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雄安校区、河北省技师学院雄安校区、石家庄铁路运输学校雄安校区正式挂牌。

  雄安新区安新县人民政府在安新县职教中心与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雄安校区挂牌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安新县委、县政府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部署,扎实推进“三创四建”工作落地见效,当日与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成功签订战略合作,目的是引进优质资源,打造精品职业教育,构建高职、中职、技工和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为一体的“直通车”教育培训模式,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培养、储备、输送各类技术技能型人才。

  签约仪式上,安新县委书记刘彦涛说,安新县作为雄安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高地,也承担着大量工程建设任务,对各类技术技能型人才、劳动力转移、人力资源培训等有着巨大的现实需求。希望签约双方继续保持密切沟通交流,齐心协力,携手共进,为新区高新技术产业企业培养输送更多高技术技能人才,实现群众更高质量就业,共同助力新区规划建设。

  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晓辉说,下一步,学院将在职业教育合作办学、高技能人才培训鉴定、师资培养培训、继续教育终身学习等方面与雄安新区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打造轨道交通等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协同发展创新高地,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据悉,河北轨道交通运输职业技术学院隶属于省人社厅,拥有国家级综合实训培训基地,是省内乃至华北地区以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机电工程、现代物流等为特色的公办高等职业院校,具有强大的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培训能力,实力非常雄厚。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47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