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主体结构封顶

2020-07-25 21:24:2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5日电(记者黄海)7月25日,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工程主体结构正式封顶,提前5天完成“730”目标。目前会展中心幕墙工程、粗装修、机电安装等各专业已全面展开施工。

  7月25日,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工程主体结构正式封顶。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一标段(会展中心)主要功能是雄安国际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会议中心。总建筑面积约8.52万平方米,其中地下两层,建筑面积约4.35万平方米,地上三层,地上建筑面积约4.17万平方米,建筑高度36米。设置6个1000-3000平方米面积不等的无柱多功能厅、22个50-500平方米的会议室,可满足科技成果展示与交易等需求,将保障新区未来5至10年重要会议及展览功能。

7月18日,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工程最后一榀桁架吊装。中建三局供图

  据中建三局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一标段项目负责人殷小军介绍,会展中心项目于2020年1月22日正式开工,开工即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在河北省委、省政府和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部署下,在雄安集团的大力支持帮助下,解决了疫情期关键材料及劳动力的保供问题,24小时连续作业,在4月30日如期完成了地下室封顶目标。进入地上施工阶段后,项目运用BIM技术进行施工推演,与设计咨询单位无缝对接,提升建筑的装配化率,广泛采用叠合板、盘扣式脚手架等新材料。创新施工工法,在现场增加汽车吊、履带吊提升垂直运输效率,高效组织推进现场施工,最终提前五天完成“730”主体结构封顶目标。

  据介绍,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是雄安新区首批率先开工建设的房建项目,对雄安房建全面开工建设有重要的引领作用、意义突出,是当前雄安新区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名片项目之一。项目建设主要内容包括酒店、商务办公用房、专家公寓、服务型公寓、商业、幼儿园、服务配套、会议展览、雄安国际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地下停车场等。项目建成后,将会有力补充新区近期急需的各项商务服务配套功能。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2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