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724

2020-07-24 19:37:2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雄安新区企业界引起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当前,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要鼓足干劲、昂扬奋进、创新发展,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为雄安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2.7月22日,中国雄安集团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选举产生集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来自集团各部门、各公司的48名工会会员代表出席会议。河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常增月;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3.雄安新区开展农民教育培训,助力现代农业发展。雄安三县聘请农业大学教授以及实践经验丰富的农业师、农机站长组成专家团队为学员授课,内容包括蔬菜、玉米高产栽培及病虫害防治技术、绿色农业与智慧防控、农产品市场营销等多门专业知识,提升广大农民的综合素质、职业技能和生产经营能力。

  4.近日,《南拒马河(二期)生态景观提升工程(生态堤及河滩地部分)施工二标段招标公告》发布。该项目位于雄安新区容城县境内,东河引水闸至白沟引河右堤,面积约为 4.29 平方公里,主要有银滩整体湿地风貌景观、银滩渔人码头、秀滩海绵湿地活动区、水之环滨水公共活动绿地、白沟大桥处水之湾城市沙滩活动区。

  5.今年上半年,雄安新区域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5.9倍。

  6.近日,《“书写雄安·点睛之笔”——新区公共空间店招牌匾书写活动·悦容公园篇竞争性磋商公告》发布,将围绕悦容公园具有书写需求的点位,邀请若干知名书法家书写一批匾额楹联,丰富公园文化内涵,提升公园文化品位。

  7.近日,河北省2020年度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补助项目开始申报。对符合补助条件的企业,对其专利权质押贷款部分2019年发生的贷款利息按照不超过50%的比例给予补助。

  8.今年上半年,河北统筹利用引江水和本地水库水,陆续向滹沱河、唐河、拒马河等28条河道和白洋淀实施了生态补水,累计完成河湖生态补水17.5亿立方米,创近年来新高。

  9.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单位应急值守工作,确保防汛物资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

  10.北京市严格非急诊全面预约。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坚持非急诊全面预约和实名制就医,三级分时段预约,并为老年人等特殊患者就医问诊提供帮助和便利。

  11.7月24日起,天津市剧院等演出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和娱乐场所,在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复工复业。

  12.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首个跨省市航站楼——固安城市航站楼近日盛装亮相。固安城市航站楼位于河北京南·固安高新区固安科创中心,作为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将成为固安城市新地标和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助力所在的京南科创谷打造全球技术商业化中心。

  13.7月2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公布《关于持续做好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按照规定设立感染性疾病科,医师未经本机构培训并考核合格,不得授予抗菌药物处方权。

  14.7月2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肉类加工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建立健全全程追溯机制,进口畜禽肉类食品应当具备《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方可入厂生产。

  15.广电总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相关播出机构不得播出违背常识常理、随意戏说解读历史、过度娱乐化的抗战题材电视剧。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转多云,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24℃,风力3-4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18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