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容城图书馆推出“云端图书馆”

2020-07-25 14:34: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5日电(记者黄海)记者从雄安新区容城图书馆了解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丰富雄安新区容城县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近日,容城图书馆推出了“云端图书馆”,让容城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文化大餐。

容城图书馆电子借阅机页面截图。容城图书馆供图

  疫情防控期间,容城图书馆闭馆不闭网,打造智慧“云端图书馆”,置办电子借阅机,倡导无接触借阅。通过线上开设防疫必读、科普绘本、心理健康等栏目,帮助广大读者以积极乐观的心态科学防疫。同时结合容城县“大美雄安•幸福容城人”主题实践活动,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容城群众提供文化知识学习平台。

读者可以通过扫图书二维码的方式免费读书。容城图书馆供图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为保障读者更便捷使用图书馆资源,我们将服务从线下移至线上,做到‘闭馆不闭网,服务不打烊’。对此我们开通了多项线上服务,挖掘更多的形式来服务和吸引读者,尽可能地丰富图书馆的服务内容,给读者提供更丰富的数字资源。”容城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肖畅说。

  据了解,近期容城县“云端图书馆”将开展线上读书、读书打卡等精彩纷呈的活动,为读者提供海量新鲜、优质数字资源,读者可以通过扫一扫图书二维码的方式向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分享自己喜欢的电子书和读书心得。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19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