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鼓足干劲 昂扬奋进 创新发展——雄安新区企业界人士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0-07-23 19:03: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3日电(记者黄海 封俊龙 崔利杰) 7月21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雄安新区企业界引起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当前,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要鼓足干劲、昂扬奋进、创新发展,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为雄安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企业代表办理相关业务(资料图)。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中铁建设雄安容东安置房项目指挥长沈天丽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聚人心、扬斗志。中铁建设作为雄安新区建设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将准确把握雄安新区建设的总体要求,将集团公司推行的精益建造、绿色建造、智慧建造、人文建造“四个建造”理念融入工程建设的整个周期,在工程建设的每一个环节将“雄安质量”“廉洁雄安”的高标准一丝不苟地落地落实。另一方面,中铁建设将不辱“铁军”使命,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助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高标准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倍感振奋。”中国建设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宋尚增说,作为雄安新区的金融主体,我行在履行社会责任、企业赋能社会等方面,责无旁贷。2020年上半年,我行为新区各类企业提供融资支持累计达30.29亿元。宋尚增说,下一步,我行将继续落实金融支持新区企业措施,保障新区各市场主体健康、稳定运行,创新金融产品服务,降低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的综合融资成本,激发各市场主体活力。同时,我行将持续做好科技赋能数字政府建设,助力提升服务新区各类市场主体的效能。

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资料图)。王永康 摄

  “在疫情期间,公司建立了用电‘绿色通道’,出台了临时性电价扶持政策,为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及复工复产提供了有效助力。”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李津说,作为支撑雄安新区开发建设的重要能源企业,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以服务新区发展为己任,高质量推进雄安电网规划建设,高标准做好供电服务保障。下一步,公司将建立“一组团一团队、一项目一预案”的快速接电保障机制,全力满足新区开发建设时序,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的电源保障。

  “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和世界经济带来冲击,企业生存压力增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深地感受到他对企业发展的关怀和关注,我们深受鼓舞、备感振奋。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国家相继对企业岀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增强了我们克服困难、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保定来福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利亚说,我们力争保质量,稳生产,以实际行动支持新区发展。

  河北海发玩具有限公司在雄安新区设立后,紧跟新区政策,积极主动转型,通过转变思维、组建团队、树立品牌等方式实现了转型升级。“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深受启发,特别是总书记提到的‘弘扬企业家精神’,让我深刻意识到作为雄安新区的企业界人士,要勇于创新、拓展国际视野,带动企业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中实现更好发展。”河北海发玩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康静说。

  同样作为民营企业界人士的雄安保府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宏涛说,作为雄安新区容城县一家民营制酒企业,我们将积极引进高精尖人才和先进技术,实现传统制酒业的技术创新。

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引导企业代表办理相关业务(资料图)。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市场主体面临压力和挑战。越是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越需要政府部门提供更多精准化、人性化、便利化的改革措施,同心奋进、携手前行。”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说,特别是今年,按照“六稳”“六保”工作要求,雄安新区在市场准入环节全面实现网上办理,企业登记、刻章、发票申领全流程采用电子化“零见面”审批模式,目前通过全程电子化办理企业登记的比例达到81.51%。同时,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以“一件事”为办事需求导向,梳理24个“证照联办”主题场景,进一步减材料、减时限、减环节,办理时限缩短64%,加速构建保稳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下一步,我们将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保市场主体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优化线上线下服务措施,大力探索制度创新,为激发企业市场活力和内生动力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1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