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723

2020-07-23 18:58:5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7月21日至22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到河北省邢台市、邯郸市、雄安新区调研大气污染治理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副省长葛海蛟,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张波参加相关活动。孙金龙强调,雄安新区要进一步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持减排扩容两手发力,既减少污染物总量,又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全力打造水污染治理“雄安样板”。

  2.河北省第十二督查组于近期对雄安新区等地营商环境建设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查重点内容包括:企业开办速度、项目审批流程、电力服务能力、纳税服务情况、政府采购行为、工程招标投标便利度、政务服务效能、土地要素供给及侵害企业利益的情况。

  3.近日,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线路工程(冀北段)全线贯通。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线路工程是提高张家口地区可再生能源外送能力、服务雄安新区绿色用电的重点工程,建成后,每年将为雄安新区输送70亿千瓦时以上的清洁能源。

  4.日前,国网河北电力雄安电网建设检储配一体化物资中心正式在雄安投入运行。该中心建立“检储配一体化平台+外部支撑体系+社会资源共享”的配送机制,实现雄安物资当日12:00前下单当日送达,24:00前下单次日12:00前送达,紧急需求物资2小时送达。

  5.近日,《雄安新区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容城段)建筑景观勘察设计招标公告》发布,将改造容城管理处为公共活动中心,及沿线10处防汛屋结合驿站同步设计,打造人水和谐共处的优美环境。

  6.日前,《河北省加快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印发,明确到2022年,雄安新区将实现5G网络覆盖,形成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可复制可推广的5G应用示范。

  7.日前,2020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各批各类录取控制分数线确定。本科批分数线文史类为465分,理工类为415分。

  8.近日,河北省住建厅印发方案提出,自7月20日起至10月31日,在全省开展“城市雨污分流百日攻坚战”。《方案》要求,10月底前,各市、县所有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全部开工,全省累计完成雨污分流改造超过1300公里;强化排水行为监督管理,有效减少向雨水井排污问题。

  9.今年上半年,河北省累计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203.5亿元(其中,中小微企业减免150.73亿元,占74.06%),阶段性减征职工医保费45.42亿元。

  10.8月1日起,北京市将放宽市场租房补贴申请门槛,提高市场租房补贴标准,申请家庭人均月收入由过去的不高于2400元调整为不高于4200元,3人及以上家庭最高每月补贴3500元。

  11.天津市日前发布《关于应对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对流动性遇到暂时困难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可给予展期,展期期间财政给予正常贴息,最长可至2020年12月31日。

  12.近日,京唐城际铁路项目唐山段全线最大跨度的连续梁——跨机场路128米四线双幅连续梁工程顺利合龙,该连续梁的顺利合龙,为京唐城际铁路2021年4月份铺轨打下了坚实基础。

  13.教育部近日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要有序安排毕业生派遣工作,除毕业生自愿要求外,还未派遣的未就业毕业生在2020年8月31日前不得派遣。

  14.国家卫健委等四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名称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履行名称管理职责、严禁利用名称误导患者,医疗机构擅自使用“协和、同仁”等知名医院名称标识的不予登记。

  15.8月1日起,全国统一换发《残疾军人证》《伤残人民警察证》《伤残预备役人员民兵民工证》《因公伤残人员证》等4种证件。新证换发工作为期一年,至2021年7月31日结束。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5℃,最低气温23℃,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1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