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实地探访丨夜访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建设现场

2020-07-18 10:24:2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夜幕下的容东片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中国雄安官网7月18日电(记者封俊龙)夜幕降临,夏夜的潮湿滋润着被暴晒一天的土地。在大家享受夜晚的宁静时,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建设现场却依然灯火通明,林立的塔吊、穿梭的工程车辆、忙碌的建设者......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7月15日晚,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对容东片区建设现场进行了探访。

压路机正在平整路面。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建设者们正在清除原始临时路面。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在建设者之家一号营地里,园区最后7条内部道路正在铺设,压路机、摊铺机和建设者们相互配合,一条条平整的路面在一道道工序后,浮现在大家的面前。据介绍,施工方将利用整晚时间将总面积约6000平方米的道路铺设完毕。

建设者正在为公寓摆放家具。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建设者之家一号营地公寓。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与此同时,建设者之家一号营地的公寓楼内,建设者们正在进行最后的家具、家电摆放和保洁工作。据悉,该营地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主要为容东片区建设者提供临时办公、居住、生活服务、教育培训、基本医疗和急救等综合服务,可容纳2000人办公和8000人居住。记者采访时,该营地内办公楼、宿舍已装修完毕,达到入住条件。

航拍容东片区E组团施工现场一角。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建设者正在对地下室结构垫层进行浇筑。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容东片区E组团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内,长约20米的汽车泵将混凝土搅拌车内的混凝土源源不断地输送到需浇筑位置,对该项目地下室结构垫层进行浇筑。

  容东片区E组团安置房项目是雄安新区启动的首批安置房项目,位于容东片区东部,总建筑面积175.7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157栋约9151户安置住宅、公共服务配套、商业办公以及一个社区、一所48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和两个15班幼儿园。项目建成后,将主要用来安置搬迁居民。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楼座基础垫层浇筑、地库开挖、楼座防水等工作。

容东片区再生水厂一期工程施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建设者正在进行钢筋加工。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深夜里,容东片区再生水厂一期工程施工现场内,金属切割的声音不绝于耳,建设者们正在将长长的钢筋进行切割、加工,并由塔吊运送至工地内。据介绍,钢筋加工岗位的建设者们需要24小时不间断工作,才能满足工程建设需要。

容东片区G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G3标段施工现场航拍图。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建设者们正在进行钢筋绑扎工作。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容东片区G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G3标段位于容东片区东部,总建筑面积约387125.41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53874.72平方米,地上建筑住宅面积200413.05平方米。由43栋住宅、1栋公寓、3处地上商业、16处地上公服配套等组成。

  记者到达现场时已是深夜23点40分,钢筋绑扎、建设物资吊运等工作仍在紧张进行。据介绍,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地下室主体结构施工,预计7月底工程将进入建设高峰期。

容东片区G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G1标段施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项目相关负责人正在进行工程质量检查。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7月16日凌晨1点20分,容东片区G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G1标段项目相关负责人还在施工现场进行工程质量检查,确保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建设。

  容东片区G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G1标段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由36栋住宅(含公共服务、商业)及地下车库组成,总建筑面积38.68万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为13.30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为25.38万平方米。由住宅楼、公服配套、商业及其地下室等组成。目前,项目处于地下室施工阶段,现有劳动力2500人左右,另有约730人进行加班通宵作业。

  记者返程时已是凌晨2点多,一辆辆工程车辆仍然接踵穿梭于各个施工现场,塔吊上的灯光依然耀眼,沿途一个个项目部办公室的灯光彻夜长明。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08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