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加强中高考期间噪声执法监管

2020-07-07 09:09:25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生态环境厅印发通知

  加强中高考期间噪声执法监管

  为确保中高考期间广大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印发《关于加强2020年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执法监管的通知》,组织各地持续加大中高考期间噪声执法监管。

  中高考期间,各地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相关法律法规,落实噪声污染防治的统一监督管理职责,依法加强对行政区域内工业噪声污染源的执法监管;积极协调公安、住建和城管等部门落实交通、施工和生活等噪声污染源防控措施。

  为确保降噪减音,各地将增加执法力量,加密执法频次,扩大执法范围,特别是加大对考点周边环境噪声管控力度。对各类工业企业噪声违法行为,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有案必查,迅速处理,对虽不超标但影响考生的噪声污染源,积极劝导其主动停止影响考试的噪声污染行为。

  组织各地广泛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宣传。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对减少噪声污染的做法进行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畅通信访投诉渠道,对群众反映的噪声污染问题,认真受理、迅速调查、依法处理、及时反馈。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较大、危害严重的噪声污染事件,予以公开曝光,形成震慑。(记者贾楠)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90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