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706

2020-07-06 20:46:0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就防汛备汛工作到容城县调研检查,并主持召开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全体会议。陈刚指出,当前防汛备汛已进入关键时期,新区各级各单位要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必须到位、责任落实必须到位、统筹协调必须到位、隐患排查必须到位、应急准备必须到位、预报预警必须到位、宣传工作必须到位、作风纪律必须到位等“八个必须到位”,全面进入防汛备汛应急状态,确保雄安新区汛期绝对安全。

  2.雄安新区全面进入防汛备汛应急状态,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和防汛工作,聚焦行洪排涝河道、堤防险工险段、水闸、泵站、危房、低洼易涝区域、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聚焦备汛、应急、监测预警等重点工作,不断加大检查力度,全面摸排、查找问题,实行挂账销号,坚决把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确保雄安汛期绝对安全。

  3.省第十二督查组持续对雄安新区、定州市、辛集市进行督查。督查具体内容包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脱贫防贫和“抓、促、保”活动、安全生产、生态环境治理和污染防治、信访维稳、“三创四建”活动等6项工作。

  4.京雄高速SG5标段冲刺施工,取得新进展。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年产值计划的54.6%。京雄高速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北京城区和雄安新区最便捷的高速通道。

  5.近日,《雄安新区藻苲淀退耕还淀生态湿地恢复工程一期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发布。本工程建设内容主要有水系疏导工程、内源污染净化工程、健康湿地工程(湿地生境营造、动植物恢复)和智慧湿地工程等。项目总投资约13876.64万元。

  6.7月15日-7月31日,2020年河北雄安新区民营企业招聘月即将开启。此次招聘月活动服务对象包括新区各类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咨询电话为0312-5629701。

  7.今年以来,河北省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全面落实国家降费政策,进一步降低用电、用气和物流等成本,累计可减轻企业群众负担31.5亿元。

  8.7月起至年底,每月5日、15日和25日,河北省统一开展危化品运输专项行动,重点严查危化品运输车辆超速、疲劳驾驶、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禁限行规定等交通违法行为。

  9.7月1日至8月31日,河北省开展排查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夏季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面向全省各类企业,以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易发、多发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业为重点,依法查处欠薪行为,做到及时动态清零。

  10.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一期项目快速推进。该项目由商贸谷、文创谷、智慧谷三大板块组成,将充分承接京雄城市发展带、京雄科创大走廊带来的产业机遇,打造成为服务北方地区、辐射东北亚地区最重要的商贸枢纽、物流枢纽和数据枢纽。

  11.京唐城际铁路建设高效推进。京唐城际铁路线路长约148.74公里,起点为北京市通州区的城市副中心站,途经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宝坻区,终点为河北省唐山市唐山站,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12.天津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期限。免征企业的政策实施期限由原来的2020年2月至6月延长执行到12月底。

  13.近日,银保监会等四部门联合发布通知,明确进一步延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扶贫小额信贷还款期限,对到期日在2020年1月1日后(含续贷、展期)、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贫困户扶贫小额信贷,在延长还款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的基础上,将还款期限进一步延长至2021年3月底。

  14.2020年全国统一高考将于7月7日至8日举行。教育部要求各地优化高考服务,提醒考生做好考前准备,不要携带手机等各类无线通讯工具及其他违禁物品进入考场。

  15.近日,人社部等部门发布9个新职业信息,包括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城市管理网格员、互联网营销师、信息安全测试员、区块链应用操作员、在线学习服务师、社群健康助理员、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增材制造设备操作员。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4℃,最低气温22℃,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89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