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党工委巡察组巡察规划建设局、规划研究中心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05-23 20:13:2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3日电 根据雄安新区党工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21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巡察组巡察规划建设局、规划研究中心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雄安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路立营主持召开了与新区党工委委员、规划建设局局长张玉鑫等同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关于新区巡察工作会议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雄安新区党工委巡察组组长孟伟国作了动员讲话,规划建设局党支部书记王志刚、规划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罗鹏飞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路立营作总结讲话,张玉鑫主持会议。

  路立营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党组织职能责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精准把握政治巡察要求,突出强化政治监督,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被巡察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积极支持配合,主动查找问题,共同完成好新区党工委交给的任务。

  孟伟国指出,巡察是政治监督,是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规划研究中心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雄安新区党工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要求,对照规划建设局、规划研究中心“三定方案”,聚焦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区规划建设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志刚表示,这次雄安新区党工委巡察组来新区规划建设局巡察,充分体现了新区党工委对规划建设事业的关心关注、对规划建设队伍的严管厚爱。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重大意义,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认真对待,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自觉接受巡察监督、遵从巡察安排、严守巡察纪律,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同时,按要求成立巡察工作联络组,主动、严谨、细致、周到做好协调、衔接和服务,与巡察组同向发力,为巡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罗鹏飞表示,要强化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责任,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带头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实事求是汇报情况,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党工委巡察组能够全面、充分掌握情况。要主动查找问题,坚决立行立改。紧紧围绕巡察监督重点,主动查摆问题,主动揭短亮丑,主动汇报思想。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纠偏正向,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良好的环境。

  张玉鑫表示,在雄安新区将进入大规模建设提速期这一关键节点,规划建设局和规划研究中心作为新区规划建设链条的关键环节,列入新区第二批巡察是关键之举,这次巡察极有必要、意义非凡。全体人员必须不折不扣、全面落实,着眼全局,提高政治站位,以巡察为切入点全面审视各项工作,坚决认领问题,坚决立行立改,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推进新区规划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要求,省委、新区党工委工作部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新区规划建设工作。

  雄安新区党工委巡察组将在规划建设局、规划研究中心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933330170,手机:19933330171(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dgwxczl@163.com,意见箱:奥威大厦1楼门厅外。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6月1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规划建设局、规划研究中心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雄安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周延兴、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新区纪工委监督检查组、党群工作部干部监督工作有关同志,新区规划建设局、规划研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第二巡察指导督导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30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