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河北雄安新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雄安新区选拔赛开始报名

2020-05-23 14:43: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鼓励支持“双创”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深入推进“三创四建”活动,按照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科学技术厅、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共青团河北省委、省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印发《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的通知》(冀人社字〔2020〕92号)要求,2020年4月20日-9月30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联合改革发展局、党群工作部、宣传中心举办河北雄安新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雄安新区选拔赛(以下简称“大赛”)。

  一、大赛简介

  本次大赛旨在为雄安新区征集优质项目,选拔出符合新区定位的优秀创业创新项目和企业,打造新区“双创明星项目”,帮助项目落地,增加就业机会,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突出“雄安新区”特色,加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国家创新创业区域合作;突出生态、科技、民生特色,服务雄安新区社会经济建设;突出雄安文化特色,通过赛事宣传、赛前辅导,培养广大群众敢闯敢创、敢于冒险、敢为天下先的创新创业精神。以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为契机,通过大赛有效挖掘、有力整合京津冀地区创新项目、创投机构、专家导师等资源,打造一届能够充分体现雄安新区特色的创业创新大赛。

  二、大赛基本信息

  (一)大赛主题

  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改革发展局、党群工作部、雄安新区宣传中心

  承办单位:河北雄安华普亿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中国雄安官网、河北雄安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雄安新区科技创新企业联合

  支持单位: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行、北京支持雄安产业发展促进会

  (三)参赛对象

  雄安新区三县及京津冀地区在雄安创新创业的、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均可报名参赛,项目所在地位于雄安新区。

  (四)赛制安排

  大赛按照“1+1”模式,包括主体赛和创业扶贫专项赛。

  1.主体赛

  主体赛分为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两个组别

  2.创业扶贫专项赛

  (五)报名条件

  报名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新区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

  1.主体赛创新项目组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20年6月15日,尚未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创业团队或登记注册未满1年的初创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3)参赛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2.主体赛创业项目组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20年6月15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满1年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3)参赛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3.创业扶贫专项赛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20年6月15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或残疾人就业不少于5人。

  (3)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一定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4)参赛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5)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

  4.其他条件

  (1)参赛对象只能选择主体赛创新项目组、主体赛创业项目组、创业扶贫专项赛中的一项赛事,不得重复报名。

  (2)参赛选手及参赛项目同意在媒体公开本人、项目、实体及团队有关信息。

  (3)参赛项目已获得雄安新区(含)以上级别创业大赛优秀奖(含)以上荣誉的不可重复参赛。

  (六)赛事流程

  1.报名和审核(6月25日截止)

  所有参赛项目通过“河北公共招聘”(网址:https://rst.hebei.gov.cn/ggzp)“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报名窗口”进行网上申报和网上审核。参赛项目按主体赛创业项目组、主体赛创新项目组、创业扶贫专项赛分类报名,不得兼报。大赛相关进程、通知、公示可通过中国雄安官网查询。

  2.主体赛和专项赛初赛(2020年6月27日至6月28日)

  初选采用封闭评审方式,结果将在中国雄安官网进行为期三天的公示,无异议后通知选手准备复赛。

  3.主体赛和专项赛复赛(预定7月7日至7月8日,视疫情防控情况和省厅要求调整)

  复赛采取现场路演的方式计算分值,按照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分别评出排名前10的项目晋级新区决赛,专项赛复赛排名前4名的项目晋级新区决赛。

  4.主体赛和专项赛决赛(预定2020年7月11日,视疫情防控情况和省厅要求调整)

  决赛采取现场路演的方式计算分值,按创新项目组、创业项目组和创业扶贫专项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三、大赛奖励与扶持

  (一)奖励政策

  1.创新项目组:一等奖1名,奖金2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1万元;三等奖3名,奖金5000元;优秀奖4名,奖金1000元。

  2.创业项目组:一等奖1名,奖金2万元;二等奖1名,奖金1万元;三等奖1名,奖金5000元;优秀奖7名,奖金1000元。

  3.专项组:一等奖1名,奖金2万元;二等奖1名,奖金1万元;三等奖1名,奖金5000元;优秀奖1名,奖金1000元。

  (二)扶持措施

  1.进入复赛、决赛的项目纳入雄安新区创业项目库。

  2.进入决赛的项目,通过系列宣传推广,提升创业项目和创业者知名度,优先向创业投资机构推荐,提供长期跟踪服务,并在入驻创业孵化园区、贴息贷款、培训辅导、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

  3.对获得“雄安新区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的项目,可放宽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加大资金等政策扶持力度。

  4.对参加全国选拔赛的项目第一创始人通过省组委会向国家组委会推荐,参加典型人物评选,收入“中国创翼风采录”,在系统内和社会上广泛宣传,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30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