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河北全力做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2020-05-22 09:25:59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从河北省邮政管理局获悉,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该局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全省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河北省邮政管理局周密安排部署,联合公安、国家安全、应急管理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督促寄递企业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开展好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认真执行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消毒通风、避免聚集等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寄递服务各项标准,深入开展“三不”专项整治,加强行业运行监测预警,做好风险防范和应急准备,切实维护“两会”期间全省行业安全稳定。

  加强督导检查,重点了解企业进京邮件快件过机安检措施落实情况,查验过机安检记录与进出港件量是否匹配,是否逐一加盖或者粘贴安检标识并载明安检单位,以及发现禁限寄物品的登记处理情况等,严防过机安检流于形式、走过场。要求各企业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防车辆、火灾、机械伤害等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督促品牌区域管理机构做到“四个不能随意”和“四个禁止”,最大限度地将矛盾和问题化解在基层,坚决防止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

  抓好重点防范,针对河北环绕北京的特殊区位,要求紧邻北京的4个市局加强信息互通和协调联动,共同加强对毗邻北京寄递企业的安全监管执法检查,重点突出对企业分拨中心的监督检查,发现企业存在代贴“北京已安检”或类似字样安检标识的行为,从快从严从重处理。同时,积极指导各市局从重从快查处违反“三项制度”的企业,及时通报警示,形成有效震慑。(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29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