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河北省质检院对省内企业开展工业固废评价

2020-05-22 09:28:46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从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获悉,作为河北省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机构A级第一名,该院将对省内企业开展工业固废评价。据悉,今年是河北省首次开展工业固废评价工作,将有力促进河北省工业绿色发展,推动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

  据悉,此次评选工业固废评价机构是按照《河北省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机构管理细则(暂行)》有关要求组织实施,全省6家A级机构和6家B级机构榜上有名,A级可开展所有行业固废评价工作,B级可开展除水泥、商砼、发电行业外的固废评价工作。

  工业固废评价内容主要包括企业基本情况、工艺技术介绍、计量统计体系建设情况、产品质量控制情况、企业自身产生的工业固体废物分种类的综合利用量、企业接收的工业固体废物分种类的综合利用量及相关的物料衡算过程、存在问题及建议等。

  据了解,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是指对开展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的企业所利用的工业固体废物种类、数量进行核定,对综合利用的技术条件和要求进行符合性判定的活动。2018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国家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产品目录》,明确煤矸石、尾矿、冶炼渣、粉煤灰、炉渣、其他工业固体废物等6大类工业固体废物。开展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的企业,可依据评价结果申请暂予免征环境保护税,以及减免增值税、所得税等相关产业扶持优惠政策。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为了更好地推动全省绿色制造体系高质量运行,满足省内工业企业对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的评价需求,依托对固体废弃物、建材、消防、节能电器、化工、再生资源、矿产资源等产品的检验检测技术优势,在开展固体废物及其综合利用产品检验检测业务的基础上,积极对接相关职能部门申报工业固废评价资质。作为A级评价机构,该院已经开始按照《河北省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管理实施细则(暂行)》要求,对接省内各地市相关职能部门和需求企业,开展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工作,全力促进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产业的规模化、绿色化和可持续发展。(通讯员毛延锋 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29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