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京雄城际铁路霸州北站、固安东站钢结构吊装全部完成

2020-05-22 10:23:24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图为固安东站钢结构吊装现场。

  京雄城际铁路建设再传喜讯。5月20日,经建设者们争分夺秒抢抓工期,京雄城际铁路霸州北站、固安东站站房钢结构吊装全部完成,全面进入机电设备安装和装饰装修阶段。

图为霸州北站钢结构吊装现场。

  新建京雄城际铁路霸州北站位于河北省廊坊市霸州市,车站规模为2台4线,总建筑面积9996.8㎡;固安东站位于廊坊市固安县,车站规模为2台4线,建筑面积4998.55㎡。工程自2019年7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于 2020年底建成通车。京雄城际铁路建成通车后,自霸州北站至北京大兴机场站约13分钟,至雄安站约7分钟,至北京西站约半小时。

  霸州北站站房主体为一层,两侧局部为三层,固安东站站房主体为一层,两侧局部为二层,均采用“下进下出”的流线模式。霸州北站站房的设计概念为“冀中机枢,龙城门户”。站房设计方案将“龙”形与汉字的“门”字巧妙结合,应用到建筑的双层轮廓上。蜿蜒曲折、遒劲有力的造型,通过强烈的虚实对比,凸显了“龙门”的形象。玻璃幕墙顺应立面斜线,呈渔网状分格。三角形的玻璃窗,通过材料的色彩跳跃处理,阳光下像龙鳞一般熠熠生辉。室内空间宽敞高大而明亮透彻,造型简洁大方,为乘客提供舒适优雅的候车环境。

  自今年2月2日该工程复工以来,施工方中铁建工集团采取“点对点”包专车等方式,先后协助300多名工友返岗,现场实施封闭式红黄绿分区管理,并安排返岗工友进行测温、消毒、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为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目前,京雄站房三标工程现场施工人员共500多人,正为京雄站房三标工程2020年底交付使用日夜奋战。(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29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