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522

2020-05-22 20:18: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京雄城际铁路建设再传喜讯。5月20日,京雄城际铁路霸州北站、固安东站站房钢结构吊装全部完成,全面进入机电设备安装和装饰装修阶段。

  2.5月20日,2020年雄安新区第一次新闻发言人联席会议暨新闻发言人专题培训召开。新闻发言人制度是保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本次会议是新区新闻舆论工作进一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重要标志。

  3.近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召开强化秸秆垃圾禁烧专项行动调度会,提出各部门及三县要对秸秆禁烧工作常抓不懈,切实推动秸秆禁烧工作落地见效。

  4.2020年5月25日至2020年10月25日,容城县乡道西张庄至大河公路将断交施工。

  5.近日,《雄安新区容东及高铁站片区燃气项目建设运营管理服务招标公告》发布。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高铁站片区及外围燃气干线。投标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24日9时30分。

  6.近日,雄安新区首个“5G+智慧公交”车路协同试点完成演示。“5G+智慧公交”车路协同试点具备交通安全、交通效率和信息服务等方面的7大亮点应用。

  7.河北日前印发方案,提出采取“先建后补”方式,支持新型经营主体利用社会及金融资本建设高标准农田。“先建后补”方式是指申报项目主体利用社会及金融资本,自行筹集建设所需全部资金并先行建设高标准农田,农业农村部门验收合格后,对所建工程给予适当财政资金补助,一次性支付给项目申报单位的项目管理方式。

  8.河北省积极有序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截至5月中旬,全省共完成营造林495.9万亩,占全年任务的62%。

  9.今年河北将招聘特岗教师8200名,符合有关条件者可先上岗再考取教师资格。

  10.北京市医保政策做出重大调整,城镇职工大病高额医疗费可“二次报销”,单位和个人无需额外缴纳医疗保险费。

  11.日前,京津物流园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天津东疆港保税区西藏路和澳洲北路交口东南侧,计划建设3座标准冷库、2座普通仓库、1栋综合办公楼和配套附属设施,建成后将成为目前天津港区域内最大的冷库群。

  12.河北省扎实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目前省级38项专题研究已形成成果,省级国土空间规划已形成初步成果;各市、县(市)均已完成规划大纲,部分市县已形成规划初步成果。

  13.我国试点建设未来技术学院。未来技术学院建设任务主要包括凝练未来技术特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革新教学组织形式、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深化国际合作、汇聚各方资源、优化管理机制。

  14.近日,国家发改委等三部门印发《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方案》,提出要全面改善疾控机构设施设备条件,实现每省至少有一个达到生物安全三级(P3)水平的实验室,每个地级市至少有一个达到生物安全二级(P2)水平的实验室,具备传染病病原体、健康危害因素和国家卫生标准实施所需的检验检测能力。

  15.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大力开展以工代训,将以工代训作为今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14℃,风力4-5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29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