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郊游野餐,饮食一定要注意

2020-05-21 10:33:34 来源: 新华网

  夏日无限好,有什么能比一场惬意的郊游、一顿美味的野餐更令人向往呢?去野餐要注意什么?野餐应该怎么吃?今天,我们就好好聊一聊。

  野餐吃什么?

  水是必备品。纯净水和矿泉水建议作为首选。若是有消耗体力的活动,可以携带能量型饮料或者奶制品。

  水果助营养。出游时许多人饮食中的蔬菜摄入量减少,水果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可以帮助弥补身体中营养的缺失。

  富含蛋白的食物充饥。鸡蛋、牛肉干、鱼片等富含蛋白质的食品,既可以提高饱腹感还可以满足人体所需的营养。

  主食巧搭配。为了让身体拥有充足的能量,主食要吃饱,建议选择松软易消化的馒头、面条等食物。

  野餐小贴士:

  第一,个人卫生一定要做好。进餐前要洗手,使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动水下洗净双手,或者在就餐之前使用手部消毒液。

  第二,携带的食物一定要清洗好。携带的果蔬要提前浸泡清洗干净,去除存留在食品表面的细菌。

  第三,野果野菜不要随意品尝。外出踏青和郊游不要采摘和食用来历不明的野菜、野蘑菇。一旦发现疑似食物中毒要及时就医。

  第四,易变质的食物尽量少带。天气转热,奶油、汉堡等食物容易发生变质,提前备好的饭菜要在冰箱里冷藏保存。

  第五,食物选择要注意。多选择烧熟煮透的食品,慎重选择生食海产品、颜色鲜艳的腌制肉类食品。

  第六,注意加工存储环节卫生。要保持食具的清洁卫生,生熟食品要分开贮存、加工、处理,防止熟食与半成品、食品原料间交叉污染。

  (新华网河北频道综合 高丽/文 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27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