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围绕8项重点任务推进农村低保专项治理

2020-05-07 10:49:05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围绕8项重点任务推进农村低保专项治理

  日前从省民政厅了解到,去年全省民政部门扎实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清理低保审批限制性条款,对在保人员和新申请人员进行核查比对,全年核查227.8万人次,依规办结低保领域信访事项和问题线索133件,有效解决了群众反映较为突出的漏保、错保等问题。今年将持续推进农村低保专项治理行动,其中上半年将围绕8项重点任务开展排查和整改工作。

  这8项重点任务主要有:清理纠正农村低保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清理纠正非贫困低保对象防致贫机制落实不到位问题;清理纠正临时救助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清理纠正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落实不到位问题;清理纠正因疫致贫、因疫返贫人口兜底保障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加大社会救助资金监管力度;加大社会救助信访事项和问题线索督办力度;加大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整改落实力度。省民政厅要求各地把专项治理与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回头看”、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等结合起来,结合本地实际明确落实举措,驰而不息地将专项治理推向深入、取得实效。(记者尹翠莉)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06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