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河北省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督导检查

2020-05-01 10:27:53 来源: 河北新闻网

  4月22日至4月30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督导检查工作。自5月1日起,全省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将进入试运行阶段,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据悉,督导检查组将督导检查石家庄、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沧州、邢台、邯郸、辛集等市应急管理局,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抽查设区市所属2个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并在每个市原则上抽查2家以上非煤矿山企业。

  对市县重点督导检查内容是:本地非煤矿山工作方案制定情况,动员部署会议安排部署情况,试点单位选取与培育情况,观摩学习会议召开情况,典型经验总结推广情况,职责范围内非煤矿山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推进情况,以及能否在今年6月底全面完成本地非煤矿山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等。

  对非煤矿山重点检查内容是:2020年以来非煤矿山双重预防工作制度建立情况,宣传教育培训开展情况,风险辨识情况,风险管控情况,隐患排查情况以及隐患治理情况,检查企业是否完成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时序进度,是否具备试运行条件,是否在风险辨识管控过程中遗漏较大以上风险,是否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中遗漏重大事故隐患,能否在今年6月底全面完成本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等。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市针对省厅督导检查组查出的问题,要按照非煤矿山分级分类监管的有关规定,督促相关部门和企业及时整改,切实消除事故隐患,确保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同时,要组织开展本地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督导检查,确保如期完成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任务,进一步筑牢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基础,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河北日报记者李巍)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0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