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320

2020-03-20 21:46:0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3月18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安新县调研白洋淀码头改造提升和生态环境治理重点项目进展情况。陈刚强调,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是一项综合工程、系统工程,新区要发挥大部门制优势,凝聚工作合力,推进白洋淀生态治理工作。要按照突出重点、内外兼顾、远近结合、综合施治的原则,聚焦水环境质量改善目标,用心用力做好各项工作。

  2.雄安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截止到3月19日,新区169家规上工业企业复产162家,复产率为95.9%。

  3.3月20日,雄安新区援鄂医疗队全体医护人员返回雄安。

  4.雄安新区将开展现代青年农场主培养计划,以中等教育及以上学历、年龄在18-45周岁之间的返乡下乡创业农民工和中高等院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农村务农青年为对象,开展为期3年的培养。

  5.近日,雄安新区《容东城市公园北部生态林带二区工程监理招标公告》发布。容东城市公园北部生态林带二区位于容东片区北侧,北临津保铁路,东接2号湿地,西接悦容公园,总面积约35.5公顷。

  6.河北省财政厅下达农业生产发展资金、农田建设补助资金以及农业生产救灾资金等涉农专项资金64.8亿元,支持各地做好春耕备耕、高标准农田建设、高效节水灌溉以及春种、夏种阶段338万亩种植业结构调整任务等工作。

  7.《2020年河北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专项推进方案》近日印发,明确今年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管控将基本达到全覆盖,治理村达到12000多个,35000多个村庄生活污水乱排乱放得到有效管控。

  8.3月19日河北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3月19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2例(均为重症病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10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18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

  9.3月19日起,所有境外进北京人员,均应转送至集中观察点进行14天医学观察,费用自理。对7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14周岁及以下的未成年人、孕产妇、患有基础性疾病等原因不适宜集中观察的,经严格评估后,可以进行居家观察。不再受理有单独住所且住所内没有其他同住人员的居家观察申请。

  10.3月20日,环渤海交通网重点项目黄大铁路河北段全面开工。河北段设计全长44.2公里,按计划将于今年年底铺通,达到全线运营条件。

  11.今年天津市计划建成海河南岸生态林带、古海岸湿地绿廊、海河绿芯等“十大重点生态区”,初步呈现“水丰、绿茂,成林、片林”的生态景观,构建起屏障区的骨架。

  12.日前,财政部会同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印发通知,明确2020年加大财政涉农资金整合力度,强化脱贫攻坚和巩固脱贫成效投入保障。

  13.农业农村部等三部门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加大对生猪生产的财政、金融等支持力度,进一步调动养殖积极性,推动生猪生产加快恢复,保障猪肉市场有效供给。

  14.3月19日,海关总署印发《关于统筹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和通关便利化工作措施清单》,要求各地海关对防疫物资或企业复工复产急需物资进口,取消转关限制。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最高气温18℃,最低气温5℃,风力3-4级转小于3级。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23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