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316

2020-03-16 17:42: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在新区调研及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研究新区安全生产有关工作,审议雄安新区《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等。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2.雄安新区“建设者之家”一号营地开建。该营地规划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全部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两期工程完成后,能够满足8000人的入住需求。

  3.2019雄安城市家具设计方案征集延期。原定的公开组报名截稿时间(北京时间2020年3月10日24:00)延迟至北京时间2020年4月20日24:00;专业组设计成果提交截稿时间(北京时间2020年3月15日24:00)延迟至北京时间2020年3月31日24:00。

  4.雄安新区公安局近日发布公告,要求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防控,对于境外来新区人员故意隐瞒不报等情况,公安机关将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5.3月15日,雄安新区安新县决定利用十天时间对白洋淀景区所有具备旅游运营资质的船舶进行收购。

  6.雄安雄县征迁办拟招聘征迁安置数字管理平台信息录入员80名。报名时间为2020年3月16日至3月20日。

  7.3月15日河北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3月15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2例(均为重症病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10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18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

  8.今年,河北省将改造供水老旧管网不低于160公里,改造供热老旧管网一次网不低于300公里、二次网不低于700公里,改造燃气老旧管网不低于140公里,实现供热一次网和供水、燃气老旧管网应改尽改。

  9.3月10日起,河北省全面部署开展建筑施工开(复)工安全生产和疫情隔离场所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堵塞安全漏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10.京冀药监部门共推药企扩产能。近日,河北省药监局与北京市药监局协调联动、共同发力,共同助推石家庄以岭药业有限公司连花清瘟胶囊日产量再增加300万粒,进一步缓解防疫用药供给不足问题。

  11.从3月16日零时起,所有境外进北京人员,均应转送至集中观察点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集中隔离观察期间,隔离人员费用需要自理。

  12.天津市民政局、财政局提前拨付2020年上半年养老机构运营补贴资金2744.5万元,支持养老机构抗击疫情,切实减轻养老机构运营压力。

  13.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十部门印发方案,要求加强集中处置设施建设,在2020年年底前实现每个地级以上城市至少建成1个符合运行要求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到2022年6月底前,实现每个县(市)都建成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体系。

  14.3月16日,最高人民法院等五部门联合发布意见,规定检疫传染病染疫人或者染疫嫌疑人拒绝隔离、不如实填报健康申明卡等,可按妨害国境卫生检疫罪定罪处罚。

  15.3月15日,全国首个共享单车消毒团体标准《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卫生保障运营规范》发布。规范要求,在遇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车把手、车篮、车锁等骑行人易接触的部位,需确保每天清洁、消毒不少于1次,其他部位定期清洁,确保干净无污物。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最高气温21℃,最低气温7℃,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17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