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中院出台方案 保障“三创四建”活动有序开展

2020-03-16 19:20:3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6日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雄安新区关于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的决策部署,依法服务保障“三创四建”活动顺利开展,雄安中院党组研究制定了《关于依法服务和保障“三创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引领全区法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雄安新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实施方案》立足“三创四建”活动对司法服务保障的需求,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从四个方面提出19条措施。一是依法支持和保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全力支持新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快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积极推动构建新区社会治理新格局。二是依法支持和保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一流营商环境。积极服务保障新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促进市场有序竞争。三是依法支持和保障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体系。大力加强环境司法保护,依法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依法服务和保障征迁安置工作顺利进行,创新完善涉民生案件审判工作机制,依法服务和保障重大项目建设顺利进行,依法推进新区社会诚信体制建设。四是依法支持和保障创新创业、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依法保护创新主体合法权益,加强市场主体产权保护,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依法防控金融风险,依法引导企业转型升级,依法支持自贸试验区建设。

  为确保依法服务保障“三创四建”活动取得实效,雄安中院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并分解细化工作任务,同时要求全区法院要立足职能,开拓思路,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依法支持保障“三创四建”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17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