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306

2020-03-07 10:25:4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3月5日,河北省省长、省白洋淀生态修复保护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省白洋淀生态修复保护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要求,研究白洋淀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事项。

  2.雄安新区、保定市、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等地区和部门认真履职、合力攻坚,白洋淀水质明显改善,4条主要入淀河流水质全部达到四类,总体水质达到十年来最好水平。

  3.近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工作专班到荣乌筹建处调度荣乌高速新线建设工作,并对征地拆迁、土源落实、电力迁改、服务区及收费站建设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

  4.容东片区安置房正在进行外墙保温和室内精装修,初露俏模样。作为先行先试样板,容东片区安置房雄安高质量建设实验区(生活)项目,旨在全方位展示新区的规划理念、建筑设计、施工建造、材料选型及工艺工法等,被亲切地称为高质量生活区。项目通过分区管控、相对隔离的办法,实现疫情防控和保证施工进度两不误。

  5.《雄安新区建设交通运输通道5号道路工程EPC总承包招标公告》近日发布。项目全长约5.61公里,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涵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等。

  6.近日,雄安新区安新县面向社会招聘警务辅助人员48名,三县户籍均可报名。报名时间为3月5日至3月20日。

  7.截至3月5日24时,河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8例,其中在院治疗8例,现有重症病例3例,累计治愈出院304例,死亡6例。

  8.近日,河北省药监局印发通知,要求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用药重点品种优先安排生产,确保疫情防控药品不断档、不脱销。

  9.河北省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日前印发方案,要求切实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今年全省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

  10.北京市印发通知,明确从2020年2月起,对该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减半征收,减征期限5个月。预计可减轻单位负担260余亿元。

  11.河北廊坊市将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提升社会智能化水平,推动健康养老、商贸物流和文化教育等领域信息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快推进京津冀物流金融遥感大数据示范区建设。

  12.津石高速天津西段复工复产驶入“快车道”。津石高速公路天津西段PPP项目复工以来,共架梁14片,即将进行路基、桥梁等关键节点的施工作业。该项目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要实施项目之一,预计2020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13.3月5日,我国发布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意见,提出在突发疫情等紧急情况时,确保医疗机构先救治、后收费,健全重大疫情医疗救治医保支付政策,完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制度,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等要求。

  14.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印发通知提出,抗疫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职称评审不受本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提前一年申报评审高一级职称或参加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5.民政部办公厅等四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指引》,要求各地推进社区防控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工作,减轻城乡社区工作者工作压力。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1℃,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03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