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是国家的孩子,然后才是妈妈的孩子”——视频连线雄安驰援武汉医务工作者庄玮玮

2020-03-04 11:17: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4日电(记者石萍婷)“武汉的空气是潮湿的,可我们的心却是炙热的。”视频连线中,雄安新区容城县中医院手术室护士庄玮玮这样说。2月21日,雄安新区10名医护工作者登上了飞往武汉的航班。近日,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对身在武汉的庄玮玮进行了视频连线采访。

  雄安新区容城县中医院手术室护士庄玮玮。中国雄安官网发

  记者:您到武汉以后,基本工作情况是怎么样的?

  庄玮玮:我现在是在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的普通病区工作,这个病区收治的都是一些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

  记者:当时为什么决定报名支援武汉?

  庄玮玮:当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我首先是一个国家的孩子,然后才是妈妈的孩子,先有大家,才有小家。现在国家有难,需要我做一些事情的时候,我义不容辞,这是作为医护工作者的一份责任。

  当我告诉母亲我要去武汉的消息时,她先是一愣,然后说,你去吧!作为医护人员,应该尽自己的义务还有责任。我很感激我母亲,也很心疼她,等我回去后会继续好好孝顺她。

  记者:离家之前,您有嘱咐孩子些什么吗?

  庄玮玮:我对孩子说,你知道妈妈一直想当一名军人吗?现在,妈妈就要像军人一样出去“打仗”了,这是一件很光荣、很自豪的事情。妈妈希望给你做榜样,等你长大以后,要成为一个积极向上、勇敢乐观的男子汉!

  记者:在武汉工作的这些天,工作和生活方面感觉怎么样?

  庄玮玮:每天接触的这些病人,让我感触特别大。他们很开朗,心态也很好。刚来的时候,有患者看到我的防护服上写着“河北雄安”,便很惊讶得问我:“你是从雄安新区来的?”我告诉他们,对,我们就是从雄安新区过来帮助大家的!

  庄玮玮在防护服上画了儿子喜欢的卡通形象“奥特曼”,来为他庆祝生日。中国雄安官网发

  记者:在武汉的这些天,您最挂念谁?

  庄玮玮:想孩子,3月4日是孩子的生日,可我不能陪伴在他身边,我今天还在想,应该送他一份什么样的礼物……不过,我这次支援武汉的经历,或许就是给孩子最好的生日礼物,让他学会勇敢,懂得责任。

  我想对他说,祝我的宝贝生日快乐,我们一起加油!

  记者:此时此刻,您想说些什么?

  庄玮玮: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爱中国!

责任编辑: 陈媛媛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9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