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303

2020-03-03 20:13: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3月2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狠抓责任落实,扎实推进雄安新区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

  2.3月2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指导推动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建两手抓、两不误,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自觉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切实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不断取得新成效。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3.雄安新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提前布局,联防联控、创新督导检查方式、抓实抓细复工复产企业等,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建设发展“双胜利”。截至3月2日,雄安新区确诊病例为0,疑似病例为0。

  4.雄安新区今年将再培训各类人员7万人次,重点进行新市民素质提升、学历教育提升、企业职工技能提升、高素质农民培训、技师及高级技师培训、特种作业人员培训等,增强新区全体劳动力综合素质。

  5.雄安新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近日试运行,企业和群众可以通过网上申报、线下邮递材料的方式办理政务服务事项。

  6.日前,南拒马河(二期)生态景观提升工程可研工作启动。该工程位于雄安新区容城县境内,将建金滩、银滩和秀滩,水系水景、桥梁驿站等。

  7.近日,中国雄安集团官网发布《容东民俗公园项目可研及勘察设计招标公告》。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33.49公顷,建设内容包括绿化栽植、园路系统、公园地形等。

  8.雄安新区容城县网络招聘60名征迁安置信息录入人员,报名时间为2020年3月3日9:00至3月7日17:00。

  9.截至3月2日24时,河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8例,其中在院治疗15例,现有重症病例3例,累计治愈出院297例,死亡6例。

  10.河北省各级供销社将建立乡村农资应急配送机制,加大基层销售网点农资铺货量,确保每个农资经营网点不因货源和交通问题出现买不到、送不出问题。

  11.3月1日至5月31日,河北省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专项行动,最大限度地减少森林草原火灾损失。

  12.京津冀三省市卫生健康部门积极推进医疗卫生领域的协同发展,通过完善医疗服务联动协作机制,扩大京津冀医学检验结果互认和影像资料共享范围。截至目前,医学检验结果互认项目36项,三地互认医院达到303家。

  13.今年下半年京礼高速将完成整条高速的5G全覆盖,一方面满足北京冬奥会的通信保障,另一方面有望为将来5G在高速公路的规模应用奠定基础。

  14.北京市商务局3月2日发布通知,对受疫情影响严重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保障市民基本生活的重点连锁餐饮、菜店、便利店等网点设立项目,支持比例上限提高至70%,单个品牌连锁企业最高可享500万元总支持金额。

  15.国家医保局、国家卫生健康委日前联合印发意见,明确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常见病、慢性病患者在符合条件的互联网医疗机构复诊,诊疗费和药费可依规进行医保报销。

  16.农业农村部近日启动“奋战100天夺夏粮丰收行动”,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各地农业农村部门抓住春季田管关键时期,科学运筹肥水,狠抓促弱转壮措施落实,全力夺取夏粮丰收。

  17.人社部与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近日联合发布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虚拟现实工程技术人员等16个新职业,主要集中在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两个领域。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3℃,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99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