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提升就业能力!河北雄安新区今年将再培训各类人员7万人次

2020-03-02 18:15:03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近日,从河北雄安新区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河北雄安新区今年将通过再培训各类人员7万人次,提升当地劳动力学历、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全面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和教育培训,构建新区多方协同的职业教育与培训大格局。

  河北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区将实施全员劳动力轮训,以就业为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把促进就业创业放在突出位置,通过精准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建立多层次就业创业服务体系。

  今年,河北雄安新区将在过去重点群体职业技能培训的基础上,重点进行新市民素质提升、学历教育提升、企业职工技能提升、高素质农民培训、技师及高级技师培训、特种作业人员培训等,增强新区全体劳动力综合素质,让新区群众更快适应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需要,更好融入新区发展。

  实施职业学历教育提升计划。坚持就业导向,逐步提高当地劳动力初、高中毕业生接受中等、高等职业教育的比例。选择京津冀院校、职业教育机构、技工院校,重点对18至35周岁劳动力进行远程教育、函授、自学等形式的文化教育和学历提升。加强与北京、天津在职业培训方面的合作,积极引进一批京津知名的高端培训机构参与新区高端技能培训。加大与天津市开展深度合作,在院校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工作,为新区培养持有毕业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的“双证”技能人才。

  大力开展创业培训。提升初次创业者的创业创新能力,培训创业带头人。围绕促进创业开展经营管理、品牌建设、市场拓展、风险防控等创业指导培训。加大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职业新技能培训力度。围绕白洋淀旅游产业发展,开展现代管理和旅游专业知识培训,建立职业化旅游人才队伍。(河北日报记者原付川 通讯员王跃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9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