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致雄安新区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的一封消防安全提示信

2020-03-03 17:28:2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各复工复产企业:

  当前,雄安新区各类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切实做好防疫期间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工作,请各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生产经营的同时,认真抓好各项消防制度的落实,为新区各企业复工复产健康运行营造安全良好的消防环境。

  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企业单位要切实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消防安全制度,要针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制定单位的消防工作管理方案,合理调配管理、安全、技术等重点岗位人员分工。确保各层级、各岗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在岗在位和消防安全工作职责落实到位。

  全面实施消防安全承诺。企业单位要结合实际,分层分类签订本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书,逐一明确各级、各岗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及其职责,建立健全本单位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消防安全检查巡查制度、消防应急预案、培训计划等,切实履行好本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认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企业单位在复工复产前要由主要负责人带队开展一次消防安全评估,组织对本单位消防设施、生产设备、电气线路、燃气管线、油烟管道等进行一次全面检修,加强24小时用电设备巡查力度,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确保无违规用火用电、无停用消防设施、无脱岗漏岗行为。

  切实畅通“生命通道”。企业单位要结合“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要求,不乱停车、不堆放杂物,严禁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内停放或为电动自行车充电。保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畅通。

  大力强化消防宣传培训。企业单位在复工复产期间要强化员工岗位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单位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微型消防站队员灭火和应急救援演练,提高单位自防自救能力。

  妥善管理使用医用酒精。企业单位要对消毒用酒精实行单独存放、专人管理,严格落实火源管控措施。使用酒精消毒时应远离明火和高温热源,严禁对插座、开关、电器等带电设备喷洒液体消毒剂。消毒后,要及时开窗通风,严禁与明火接触。

  安全是企业最大的效益,也是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支持,各单位在这个关键时期更要重视消防安全,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安全稳定。

雄安新区消防救援筹备组

2020年3月3日

责任编辑: 陈媛媛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