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会把雄安精神带到武汉”——视频连线雄安驰援武汉医务工作者武颖

2020-03-02 10:35: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2日电(记者崔利杰)“一个国家就是一个圆,它缺少了哪一个部分都不行,所以我们大家都会义不容辞来到武汉,在这里作出自己的贡献。”近日,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对雄安新区容城县妇幼保健院儿保科护士长武颖进行了视频连线采访,她面对镜头说出了这段话。为驰援武汉,抗击疫情,武颖于2月21日和其他9名雄安新区医护工作者登上了飞往武汉的航班。

容城县妇幼保健院儿保科护士长武颖。中国雄安官网发

  记者:驰援武汉的这段日子,您每天的具体工作是什么?

  武颖:我被分到了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发热病区的第十病区,这个病区的确诊患者有点特殊,因为他们多数是生活上不能自理的病人,我们每天除了会做好他们的各种护理工作以外,还会照顾他们的饮食起居。对生活上完全不能自理的病人,我们会亲自把药喂到病人的口中,一直看着他们喝下去,我们还需要搀扶他们大小便,帮他们翻身、拍背等,这都是每天需要做的工作。

工作中的武颖。中国雄安官网发

  记者:每天接触确诊患者,您自身怎么做好防护?

  武颖:我们每天需要戴好防护口罩、护目镜,穿好防护服、隔离衣等等。进入病区前,我们医护人员需要经过多个关卡,每个关卡都会有专业的院感人员看护着我们,以防出现任何差错。所以说,我们自身的防护措施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安全的。

工作中的武颖。中国雄安官网发

  记者:工作生活中,哪些人给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武颖:其实,不仅是在前线的医务人员辛苦,给我们做后勤保障的这些工作人员,他们也同样的不容易。譬如,我们入住酒店后照顾我们的阿姨,还有接送我们的司机师傅,他们也是24小时轮流值班。因为我们每个医护人员的班次都不一样,他们需要保证我们上下班都有人接,一天下来,他们可能就没有了休息时间。每当我和他们见面的时候,他们的第一句话就是,非常感谢你们,不远千里来帮助我们。所以,这些后勤保障人员,给我留下的印象是非常深刻的。

工作中的武颖。中国雄安官网发

  记者:作为一名雄安人,您最想说的话是什么?

  武颖:我的同事和家人,都是我最强大的后盾,他们每天都会问我需要什么?能不能适应?需要他们做什么尽管说,这让我很感动,我也会把雄安精神带到武汉,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97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