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温暖白洋春水的雄安海关抗“疫”故事

2020-03-02 15:34:5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2日电(记者黄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雄安海关上下一心,为坚决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懈努力。

  在雄安新区流传着一句关于春节的俗语“初一、十五不在家,年一过,节一过,一年到头不回家”。大体的意思是指如果一个人正月初一和正月十五两个节日都没在家度过,就如同一年没有在家陪伴家人一样。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雄安海关工作人员坚守岗位。雄安海关供图

  在雄安这片热土上,总能看到一位终日忙碌的“追梦人”身影 ,他就是雄安海关关长高永丰。

  除夕前,高永丰早已与家中兄弟姐妹约定好今年春节一起回石家庄,陪年逾80的父母过年。可没想到,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的计划。最终,他还是毅然退掉了回家的车票,在万家团圆的除夕夜与一线值班的同事们一起坚守岗位。

  高永丰作为一名“检疫老战士”,不仅是兽医学博士与食品安全检测总署系统内行业专家,同时也是雄安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领导成员。他既要负责雄安海关抗击疫情的全面工作,又要为雄安新区的抗疫阻击战出谋划策。高永丰的坚守与担当,让所有雄安海关人在敬佩的同时也心生感动。

  侯振辉,雄安海关办公室主任,2019年腊月二十六参加完石家庄海关关区工作会议连夜返回雄安,便“无缝衔接”地进入了新区抗击疫情阻击战。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他和高永丰一直坚守工作岗位。

  事实上,雄安海关队伍中还有多名有担当的“战士”。从2020年正月初二返岗工作开始,雄安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张全宝深知责任艰巨,在张全宝的带领指挥下,新区海关第一时间设立“进口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绿色通道”专用窗口,配备24小时专人值守,第一时间对外公布救援物资应急通关联系人及电话,多措并举保障疫情防控物资通道畅通。同时还协助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协调北京海关,对即将到达的11000个N95口罩进行严格查验,快速通关,破解了雄安新区防疫物资严重匮乏的燃眉之急。

  与张全宝同一个科室的王春蕾,作为雄安海关唯一的女关员,工作认真负责。疫情期间,她主动提前返岗为雄安新区雄县某企业办理相关业务,确保企业能够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97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