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会为雄安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视频连线雄安驰援武汉医务工作者王立阳

2020-03-01 14:26:1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日电(记者黄海)“因为疫情比较严重,女儿还小不懂,来武汉之前我跟我女儿说,妈妈要出去打怪兽了,很快就回来。”雄安新区雄县中医院肾内科护士长王立阳说。一周前,王立阳与其他9名雄安新区医务工作者一起登上了飞往武汉的航班。一周过去了,王立阳的工作、生活怎么样?近日,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对王立阳进行了视频连线采访。

雄安新区雄县中医院肾内科护士长王立阳被分配到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工作。中国雄安官网发

  “自愿申请报名来到武汉”

  记者:您得知前往武汉支援的消息后,当时怎么想?

  王立阳:我是自愿申请报名来到武汉的,内心一直有这样的想法“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有责任也有勇气。我的家人们都很支持我,父母听到我说要去武汉支援,起初还是有一些担心的,但是最后还是非常支持我,来之前还时刻嘱咐我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

  记者:现在的工作状态,与在新区时有哪些区别?

  王立阳:我被分配到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12病区工作,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这里(武汉)新冠肺炎患者比较多,我们的防护措施要做得更细致一些,进入病房的时候,要先戴两层口罩和两层帽子,再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才允许进入病区,每天工作4个小时,主要负责对病人做一些普通治疗,还有消毒工作。

记者与身在武汉的王立阳进行视频连线。中国雄安官网发

  “他们是我坚强的后盾”

  记者:每天与患者接触,您会害怕吗?

  王立阳:确实有一点害怕,但是我把这种害怕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在工作中做好自我防护,认真完成工作。

  记者:在这期间,有没有一件让您比较难忘的事?

  王立阳:更多的是感动,一路来都是感动。我有爱人的支持,有父母的支持,有单位领导及同事以及雄安新区父老的关怀,他们是我坚强的后盾。希望新冠肺炎患者都早日康复,疫情早日结束。

  “我会为雄安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记者:支援武汉的这些日子里,您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是什么?

  王立阳: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记者:这一周的工作,给您带来哪些收获?

  王立阳:患者对我们很热心。我们作为一线医护人员,要对患者有爱心、耐心、责任心,也学到了很多防护细节上的知识。我想请雄安的父老乡亲放心,请单位领导放心,我会在这里努力工作,保护好自己,圆满完成任务,等凯旋之时,我会为雄安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95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