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0-02-14 10:31:43 来源: 河北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坚定不移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2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全面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科学部署,对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有序有效的措施,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可防可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高度统一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上来,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全省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作用,冲在一线、率先垂范,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坚持持续用力和全面深入排查防控,筑牢“三道防线”。要继续加强农村、社区排查防控,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复产防控措施,不断加大对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各类学校的防控和管理力度,对交通枢纽、运输工具、道路关口、公共场所等严格实施测温、消毒、登记等措施,切实做到疫情省内不扩散,省外不输出输入,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坚持防控关口前移,加快推进县级定点医院和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对所有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和发热患者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对确诊病例全力开展科学救治,切实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要坚持按需保供,充分调动我省药品、口罩、医用防护服、消毒液及防护设施设备生产企业的积极性,开足马力生产,全力服务保障全国疫情防控大局。要坚持联防联控,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与京津和周边省区协同,大力支持湖北武汉、神农架林区和新疆、西藏对口支援地区。要坚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省委常委做起,带动全省各级干部落实包联制度,指导做好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三创四建”等工作,认真落实“六稳”措施,狠抓大项目、好项目建设,扩大消费需求和外贸进出口,保障市场供给,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73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