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213

2020-02-13 18:01: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月12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雄安新区疫情数据防控指挥中心、荣乌高速容城收费站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陈刚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全力以赴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稳妥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统筹推进新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

  2.为确保雄安新区重点项目顺利开工,2月12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下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第二批救灾物资,总价值约22万元人民币。

  3.近日,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推出全力做好医疗单位保供电工作、开辟复产复工企业用电“绿色通道”等抗击疫情服务用户10项举措,助力新区建设复工、企业复产。

  4.雄安站枢纽片区昝东村推行“网格化”疫情防控,建立了覆盖所有重点部位的紧密防护网络,形成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

  5.雄安新区容城县设置4个隔离医学观察点,分别为飞碟射击训练基地、容城宾馆、如家酒店和大河中心卫生院,累计改造240个独立房间用于隔离观察,配备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和工作人员近70名。

  6.中国雄安集团招标采购管理平台近日发布《容东片区配套市政道路绿化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单位项目公告》,建设内容包括容东片区各社区内13条干路道路红线内的绿化及配套工程。道路绿化总面积约32.8公顷。

  7.截至2月12日24时,河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5例,其中死亡3例,现有重症病例19例,累计治愈出院54例。

  8.河北省开辟环评审批与排污许可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应急项目特事特办,允许先行开工建设、先投入运行,确保正常生产。

  9.河北省日前发布环卫行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操作指南,对城市道路(含背街小巷)、建筑(拆迁)工地、集贸市场等人流密集的重点区域和垃圾转运站等重要设施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

  10.2月12日起,北京要求对于到店购买治疗发热、咳嗽类疾病的药物的消费者,须进行实名登记。

  11.天津高院出台《关于进一步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为依法防控疫情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的意见》,依法从严从快惩处妨害疫情防控犯罪行为。

  12.河北省教育厅近日发布意见,提出疫情防控期间,各地各学校要尊重不同学段学生的学习成长需求差异和学生居家的实际学习环境,采取切合实际的教学方式,严格控制线上学习时长和作业量。

  13.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近日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切实简化疫情防控应急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流程,通过政府网站、微信、电子邮件等便捷方式提供“车辆通行证”“包车通行证”统一式样。

  14. 2月12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发布通知,要求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

  15.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修改进程提速。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已经部署启动野生动物保护法的修改工作,拟将修改《野生动物保护法》增加列入常委会今年的立法工作计划,并加快《动物防疫法》等法律的修改进程。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大雪转晴,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5℃,风力3-4级转小于3级。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73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