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安新县村民自发捐款捐物 共抗疫情

2020-02-13 14:30: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13日电(记者封俊龙)“村民们注意了,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家尽量待在家里,不串门、不聚集……”每天早上和晚上,雄安新区安新县同口镇中青村的大喇叭都会响起村支书朱立功的喊话声。“每天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相关事项,就希望通过自己的喊话让村民更加重视。”

安新县同口镇中青村村支书朱立功通过村内大喇叭提醒村民做好自身疫情防控。中国雄安官网发

  中青村共有630多户1900余人。该村将疫情防控宣传放在第一位,通过村内大喇叭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并通过工作人员上门排查时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此外,村内还设置了疫情防控服务点,值班人员看到未佩戴口罩出门的村民就会及时进行提醒,并发放口罩。

  “现在大家的疫情防控意识非常强,而且非常支持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朱立功指着村支部门口写着190多户人员名单的红色榜单说,“这是我们村捐款捐物名单和明细,村两委从来没有发出过任何捐款倡议和通知,村民都是自愿的,他们都在以各种形式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助力。”

村民臧亚丁开着自己的洒水抑尘车为全村喷洒消毒。中国雄安官网发

 

村民臧永维自愿免费提供宣传车在村里巡回播放疫情防范知识。中国雄安官网发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村民们疫情防控热情高涨,有的积极联系购买口罩、消毒水、体温测量仪,有的争当志愿者在村口执勤,有的自愿奉献出宣传车,每天免费在村里巡回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在全镇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有的开着自己的洒水抑尘车为全村喷洒消毒。村民臧亚丁2019年时买了一辆洒水抑尘车,在雄安新区拆迁工地上进行喷洒抑尘工作,每天能够挣1000元左右,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他便自愿每天免费为全村进行喷洒消毒。“能够为大家做点事儿,我觉得很骄傲。”臧亚丁说。

同口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将感谢信交到了朱立功手中。中国雄安官网发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朱立功找了很多人买到了一些口罩和消毒液,一部分留给村里,一部分捐给镇里卫生院。记者采访时,正赶上同口镇卫生院工作人员送感谢信。“我代表全镇医务工作者感谢你的捐赠。”卫生院工作人员说着将感谢信交到了朱立功手中。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72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