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筑坚强堡垒 做防控先锋】雄安新区容城县白龙村“爱心平价菜店”暖民心

2020-02-02 19:35: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2日电(记者石萍婷、黄海)“真是方便啊,不出村就能买到便宜又实惠的蔬菜了!”一大早,雄安新区容城县容城镇白龙村的阴大婶提着菜篮子自言自语道。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于防控关键时期,为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1月31日,雄安新区容城县容城镇白龙村开了一家特别的菜店——白龙村爱心平价菜店。

雄安新区容城县容城镇白龙村“爱心平价菜店”内,村民在选购蔬菜。容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爱心平价菜店”设在白龙村村委会一楼大厅,每天都有村里的志愿者轮班服务。土豆、芹菜、西红柿、黄瓜、菠菜……菜品丰富,基本可以满足村民的日常采购需求。

  “这里的蔬菜价格比一般超市里的还便宜,又新鲜,真该点个赞!”“是啊,特别赶上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也不敢去村外,自己家门口有了菜店,放心多了!”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雄安新区容城县容城镇白龙村“爱心平价菜店”内,村民在选购蔬菜。容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开办“爱心平价菜店”的想法,最初是由白龙村党支部书记阴占国提出的。“考虑到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希望可以让村民不出村,也能吃上方便菜、放心菜、平价菜,保障大家的基本生活需求。”阴占国说。每天清早,白龙村村民组成的志愿者会穿好防护服,到高碑店的菜市场采购当天的新鲜蔬菜,然后运回村内,按批发价格供村民购买。

  菜篮虽小,却连着民心。白龙村党支部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需,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职责,用心用情服务群众,通过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雄安新区容城县容城镇白龙村“爱心平价菜店”志愿者合影。容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下一步,白龙村党支部还将丰富菜店蔬菜品类,规范运营,满足群众的更多日常需求,把更多的实惠带给村民。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59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