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122

2020-01-22 20:12: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月19日,雄安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会议上强调,要刀刃向内推进自我革命,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加快建立健全与雄安新区历史使命和阶段性建设任务相适应的拒腐防变工作机制,建设“廉洁雄安”。

  2.2020年,雄安新区“千年秀林”计划植树造林10万亩,主要包括环淀林带、河流生态廊道、道路生态廊道和部分林地斑块及生态湿地游憩林等规划林地。

  3.《悦容公园北苑二区工程监理招标公告》近日发布。该工程位于悦容公园北部片区,津保铁路以南,总面积约27.6公顷,计划开工日期为2020年3月1日。

  4.下月起,雄安新区将举行三场招聘会,共有260家企业参与招聘,提供岗位13800个。

  5.自2020年2月11日起,雄安新区容城县禁止各类电动(燃油)三轮车、四轮车(电动汽车除外)等车辆从事非法营运活动;禁止各类电动(燃油)三轮车、四轮车(电动汽车除外)等车辆驶入奥威路、金台路、板正大街以及白洋淀站周边惠源路、昌泰路、益达街路段。

  6.近日,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发布春节安全文明祭祀倡议书,提倡新区三县干部群众践行文明、节俭、低碳、安全的现代祭祀新风。

  7.近日,河北省财政厅提前下达2020年特色农业保险奖补资金7446万元,用于支持特色农业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8.日前,河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明确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当地公办学校同步招生。

  9.河北近日发布并施行《关于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的通告》,明确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最高罚款五万元。

  10.2020年,河北计划安排省重点项目536项,总投资18833亿元,年计划投资2402亿元。其中,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180项,年计划投资788.6亿元。

  11.2020年,京津冀消协组织将共同开展沙发、智能门锁、洗碗机等比较试验项目,开展旅游消费市场体验式调查,针对热点问题发布消费警示、提示,对区域内有关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开展联合约谈、联合劝谕,推动企业诚信建设。

  12.为了更好地满足民众赏雪、滑雪需求,助力群众春节出行,北京铁路局自1月21日至31日,再增北京北站至太子城站4对高铁列车。

  13.国家医保局决定对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等患者采取特殊报销政策,将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覆盖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全部临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等。

  14.近日,水利部发布10项用水定额,其中《农业灌溉用水定额:小麦》是国家层面第一个农业用水定额。

  15.1月21日,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结果发布,32个品种采购成功,价格平均下降53%,最高降幅达到93%。此次中选的很多药品,都是老百姓平时的常用药,涉及糖尿病、高血压、感冒发热等。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转多云,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7℃,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49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