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0-01-22 20:13:5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创新完善新区基层党建格局

  不断夯实规划建设发展根基

  中国雄安官网1月22日电 1月19日上午,雄安新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刘海生到会指导。

  会上,雄安集团党委书记,雄县、容城、安新县委书记逐一进行述职。温波、槐路成、刘振军等3名基层代表进行现场点评,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田金昌对三县县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分别进行点评。参会人员进行了投票评议。

  陈刚对与会述职的负责人抓基层党建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的整改方向提出要求。他指出,2019年,新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抓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宝贵机遇,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基层基础工作,组织带领党员干部队伍在科学管控、征迁安置、项目建设、生态保护、社会治理等重点难点工作中始终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组织服务大局的能力显著增强。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对照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对照新区广大群众的关切和期待,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着力加以解决。

  陈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抓好党建工作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新区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全国样板的坚强力量,奋力铺展好雄安美好画卷。

  陈刚要求,要坚持固本强基,以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进一步健全新区基层组织体系。要强化政治引领,自觉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严格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关制度,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新区落地见效。要强化组织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强化能力素质,选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进一步优化班子结构,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带领群众致富、推动基层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健全促进基层党建提升的工作机制,确保新区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瞄准薄弱环节,把解决突出问题和推进新区建设发展作为重要内容,加大工作督查和政治巡察,防止“两张皮”现象,为新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刘海生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雄安新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指出了需要重视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雄安集团和三县相关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49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