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121

2020-01-22 09:00: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月20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北京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进行座谈交流。王东峰说,希望双方以京张高铁开通运营为新的契机,持续加大大交通体系建设力度,特别要聚焦雄安新区和张家口铁路网络建设、京唐地区和冀中南地区重点铁路项目建设、河北交通运输结构调整等工作,加强沟通协调,深化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河北将全力支持服务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工作,切实营造良好环境。

  2.1月17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调研。陈刚强调,雄安集团要持续坚持以服务新区规划建设为中心,聚焦目标任务,全力推进2020年重点项目和重点片区建设,确保工程优质高效按期推进。

  3.雄安新区探索创建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持续提升群众就业创业技能。2019年雄安新区完成各类培训5.6万人次。其中,针对重点群体就业,新区和有关部门积极对接项目施工单位,共带动2.4万名当地农村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4.1月19日,雄安新区白洋淀高级中学、雄县第一初级中学、葛各庄中学分别与精英集团签署合作办学协议。雄县教育局与精英体育发展集团签署校园足球合作协议,将为雄县教育发展带来新的生机。

  5.雄安新区容城县征迁服务保障平台近日上线,包括金融服务、学生安置、求职服务等13大模块,为涉及征迁群众提供优质的业务管理服务,也为解决征迁群众在过渡安置期间的问题和困难提供帮助。

  6.《省道S333东延(S042至白沟站)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咨询服务项目采购公告》近日发布,工程起点为现状S042,终点接昝岗E5路西延线,全长约7.92公里,道路等级为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采用80km/h。

  7.2020年,河北省将整合疫苗生产、流通、接种环节追溯信息,3月底前建成疫苗追溯平台,实现所有上市疫苗产品全程追溯。

  8.近日,由河北省纤维检验局承担的《原棉短纤维率标准样品》和《棉花含杂率标准样品》两项国家标准通过评审。其中,《原棉短纤维率标准样品》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在国际上也属于创新性成果。

  9.2020年,河北省将组织企业参加100个境外重点展会,引导更多企业“走出去”,扩大出口,推进河北外贸实现高质量发展。

  10.2020年,保定市深化与京津对接合作,统筹县(市、区)产业规划和项目建设,完善各产业园区发展规划,集中打造一批定位清晰、功能齐全、产业集聚、优势明显的特色产业承接平台等。

  11.从正月初一到十五,京津冀3地11家戏曲院团将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梅兰芳大剧院和长安大戏院连续演出30场,观众可以集中欣赏到46名国家一级演员和六大梅花奖得主的精彩表演。

  12.2020年,北京市将向社会发布最新城镇职工大病医疗保障政策,把职工经医保报销后的高额自付费用纳入大病保障范围。

  13.国家卫健委发布1号公告,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并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

  14.近日,农业农村部、中央网信办印发《数字农业农村发展规划(2019-2025年)》提出,到2025年,数字农业农村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农业农村数据采集体系建立健全,天空地一体化观测网络、农业农村基础数据资源体系、农业农村云平台基本建成。

  15.教育部近日发布了中等职业学校数学、信息技术、体育与健康、物理、化学等5门公共基础课课程标准。新课标确定了中职公共基础课程核心素养和课程目标,明确了课程内容和学业质量要求。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6℃,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48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