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春节安全文明祭祀倡议书

2020-01-21 19:09: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三县干部群众:

  庚子鼠年春节即将到来,新区三县具有除夕、正月初三祭祀先人的传统。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倡导文明、节俭、低碳、安全的现代祭祀新风,营造平安、绿色、有序氛围,特向新区广大干部群众倡议:

  一、倡导文明祭祀,移风易俗。提倡家庭追思、居家祭祀等绿色低碳祭祀方式。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祀方式,破除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陈规,由注重实地实物祭祀变为以精神传承为主,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表达方式。

  二、倡导安全祭祀,绿色出行。科学合理安排祭祀时间和路线,提倡乘坐公共交通出行,错峰错时祭祀。自觉遵守祭祀秩序,服从现场管理,减少祭祀逗留时间,增强安全意识,严格遵守防火规定,不在林地、公墓、骨灰堂内烧纸焚香,严防事故发生,确保祭祀活动安全、顺畅、有序进行。

  三、倡导领导干部作表率,党员带头树先锋。党员干部要积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在文明祭祀等方面做表率,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发挥红白理事会等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作用,加强宣传和监督,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将纪念逝者与传承优良家教家风相结合,成为传递亲情、弘扬优秀文化的重要载体。

  千年大计,乘风破浪。新区广大干部群众,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以身示范、教育下一代做起,移风易俗,低碳祭祀,争做现代文明的践行者,体现雄安人的良好形象。

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

2020年1月20日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4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