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117

2020-01-17 20:43: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月16日,河北省委、省政府在雄安新区召开全省雄安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落实中央批复雄安新区起步区控规和启动区控详规为契机,组织动员全省上下和方方面面的力量,苦干实干,稳扎稳打,善作善成,奋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努力创造“雄安质量”。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2.1月16日,雄安新区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意见反馈会议在雄安新区举行。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廉洁雄安”、创造“雄安质量”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为办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3.1月14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会见韩国科技企业代表团一行。陈刚表示,当前,雄安新区已经从以规划为中心转入以建设为中心的新阶段。欢迎韩国科技企业参与雄安新区建设,为这座未来城市贡献智慧。

  4.1月17日,由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高质量发展背景下中国特色的雄安建筑设计竞赛”开启公开报名通道。本次竞赛活动分为专业组和公众组,选取雄安新区启动区典型地块作为设计对象,要求参赛选手对六类建筑及其相应选址的建筑群体、建筑单体进行设计和研究。竞赛报名及初评截稿时间为2020年2月23日24:00。

  5.2020年,河北省将加大推进雄安对外骨干路网建设力度,确保津石高速公路、G230京冀接线段建成通车,京雄、荣乌新线、京德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和容易、安大线主体建成。

  6.近日,《“三校一院”场地周边园林绿化项目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发布。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内,建设规模约27.5公顷。

  7.河北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2019年,省、市反诈骗中心共紧急止付涉案金额13亿元,有力维护了全省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8.今年1月上旬至3月底,河北省开展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涉及举办招聘活动、推介就业创业项目、加大就业援助力度等七项内容。

  9.河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737件提案全部交办。

  10.中国(河北)自贸区大兴机场片区首批制度创新清单近日发布,涵盖赋予大兴机场片区更多改革自主权、推动高端高新产业集聚发展、完善财税金融支持政策、打造具有吸引力的人才发展环境、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五大类共81条。

  11.2020年,京津冀三地将加强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抓好张家口“首都两区”建设,继续实施京津保生态过渡带等重大生态工程;天津加强大气联防联控联治,实施新一轮引滦入津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联动开展永定河流域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协同推进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

  12.继《河北省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表决通过后,1月17日,《北京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表决通过,这表明京津冀立法工作协同有了标志性、突破性的进展。

  13.工信部、民政部等五部门近日印发《关于促进老年用品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要求,到2025年,老年用品产业总体规模超过5万亿元。

  14.1月17日,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招标工作启动。本批药品集中采购涉及33个品种,覆盖糖尿病、高血压、抗肿瘤和罕见病等治疗领域。

  15.《邮政业寄递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将于2月15日起施行。《办法》提出,快递营业场所等应全天候视频监控。未实施的或保存监控资料不符合规定期限的,由邮政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8℃,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42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