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首届中小学生滑雪冬令营举行

2020-01-16 18:21: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16日电 1月13日至15日,“雄安新区首届中小学生滑雪冬令营”活动在保定市易县狼牙山滑雪场举行,来自雄安新区三县的中小学生、教师及领队共计360人参加。

图为教练在指导学生滑雪。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活动现场,孩子们脚踏雪板、手持雪仗,潇洒地摆动身体,感受冬天的别样快乐。据介绍,滑雪运动不但可以训练动作技巧,还可以提高身体的平衡能力、协调能力和柔韧性。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传播冰雪运动文化,让新区中小学生感受冰雪运动的乐趣,掌握滑雪运动技能,激发大家参与热情,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

  此次冬令营分为室内理论课和室外实践课。为保证教学质量,每次课程按学员数100:5配备教练员,100:2配备助理教练,100:100配备雪板、雪杖、护具等。

图为教练在指导学生滑雪。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图为学生们在练习滑雪。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来自安新小学的学生于浩淼说,这次冬令营和自己以往参加的冬令营很不同,不仅开拓了视野,了解了冬奥,还将玩和学完美结合,让我们在游戏中学习,在学习中体会快乐。

图为滑雪冬令营颁奖仪式。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参加冬令营人员合影留念。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本次活动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主办,雄县、容城县、安新县教育局承办,旨在加快推动雄安新区冰雪运动普及与发展。活动还评出30名优秀营员、6名优秀领队和6名优秀教师,并颁发证书。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4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