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231

2019-12-31 20:38:1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2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率全总慰问团赴河北雄安新区开展送温暖活动,并对工会工作进行调研。王东明指出,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全总对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部署要求,努力提升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28日,《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面向全社会进行公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3. 雄安集团近日组织召开雄安新区参建企业第三次联席会议,倡议新区参建企业锤炼“四铁”队伍、弘扬“四心”文化,为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推动新区大规模建设全面展开打下坚实的作风保证和文化基石。“四铁”指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四心”指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

  4.2019年,中关村管委会与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签订建设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合作协议,推进产业集聚与协同布局。碧水源等12家中关村企业入驻雄安中关村科技产业基地。首发集团、北京环卫集团等10余家北京市属国企参与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5.雄安新区近日召开首届廉洁雄安特邀监督员聘请会,来自新区部门、企事业单位、基层干部群众中的33名代表成为特邀监督员,并签订《履职承诺书》。

  6.《雄安新区全域旅游智慧平台项目招标公告》近日发布,建设内容包括项目方案初步设计、基础平台建设、应用平台建设、旅游大数据分析、系统集成及运维服务等。

  7. 河北省近日印发关于完善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的实施意见,明确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政策范围内统筹基金报销比例为50%,不设起付线。

  8.2020年1月1日起,河北高速交警将严查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

  9.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将于2020年2月5日举行,设招聘展位2300个,预计提供岗位4.5万余个。

  10.2019年,北京积极推进与津冀产业对接协作。1至11月,北京流向津冀技术合同成交额超210亿元,累计超990亿元。

  11.北京市从2020年起上调城乡居民医保门诊封顶线,从现行3000元每年调整到4000元每年。本次门诊封顶线调整不增加2020年城乡居民个人缴费。

  12.12月30日,延崇高速怀来北互通至太子城互通段67.5公里通车试运营。延崇高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北京市连通张家口市崇礼赛区公路主通道,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完善北京冬奥会交通保障具有重要意义。

  13. 公安部日前发出通知,部署各地公安机关采取专项措施,依法严厉打击食品犯罪,切实保卫元旦春节期间群众餐桌安全。

  14.2020年1月起,我国一批新规将正式实施,包括保健食品必须标注“不是药物”;网约车平台公司调整定价机制应提前7日公布;高速通行将执行新收费标准;进口药材将减少审批事项,强化溯源管理等。

  15.公安部等四部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明确具备条件的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原则上要采用自营方式供餐;食品小卖部和超市要从非寄宿制中小学、幼儿园中逐步退出。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20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