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230

2019-12-30 19:22: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2月29日,河北省与中国科学院在石家庄签署共建中国科学院雄安新区创新研究院框架协议。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出席签约仪式。王东峰说,当前,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河北省与中国科学院共同建设雄安新区创新研究院,既有利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也有利于协同创新,将为雄安新区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推进高端高新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2.雄安新区打造全域“低排区”,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助力。新区发布《关于划定雄安新区移动源污染物低排放控制区的通告》,率先在全国建立移动源污染物低排放控制区;搭建雄安新区工地扬尘综合管理平台,实现重点建设项目降尘监控“全覆盖”;建立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制度,企业一次违规即被剔除。

  3.“2019雄安城市家具设计方案征集”近日启动,主要聚焦雄安新区率先开工建设的城市社区、郊野公园等有关区域,围绕急需必要的车阻、共享单车系统、导视标识等20余种城市功能性设施和家具小品开展设计。

  4.12月30日,雄安新区家谱文化展暨家谱文化论坛开幕。活动旨在充分挖掘雄安家谱文化,延续雄安历史文脉,弘扬良好家风家训,激发人民群众的家国情怀。

  5.河北省近日对2019年特级教师评审通过人选进行公示。雄安新区雄县雄州镇第一中学教师董春秀和安新县安新小学教师周月仙入选。

  6.近日,任丘市因存在白洋淀专项督察问题整改进度滞后等问题被公开约谈。

  7.河北省进一步扩大困境儿童保障对象范围,明年一月起散居孤儿最低生活养育标准提至每人每月1000元。

  8.河北省全面推行道路交通纠纷网上一体化改革,打造道路交通纠纷调处“快速通道”。今年前11个月,全省通过“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成功调解道路交通纠纷案件3706件。

  9.2020年度河北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集中征缴期延长至2020年2月28日。

  10.12月30日,我国首条智能化高速铁路——北京至张家口高速铁路开通运营。京张高铁新建正线全长173.947km,最高设计时速为350公里。

  11.北京市将于2020年1月20日起实施《关于进一步简化保障性住房申请手续的通知》。《通知》提出将取消全部纸质证明,实现申请保障房资格“零证明”。

  12. 《天津市临时救助办法》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对急难型困难家庭和支出型困难家庭给予临时救助。

  13.12月30日,修订后的《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公布,提出针对实践中发生的非法取证行为,严格实行非法证据排除规则,切实防止刑讯逼供和冤错案件。

  14.农业农村部等四部门近日发布《关于加快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生活的农村贫困人口落户城镇的意见》,要求提高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落户城镇的便利性,维护进城落户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的农村权益。

  15.新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自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本次发布的常规准入部分共2643个药品,包括西药1322个、中成药1321个(含民族药93个);中药饮片采用准入法管理,共纳入892个。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8℃,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18646